學科建設再獲突破,澳科大生物學與生物化學新晉ESI全球前1%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21年11月11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統計數據顯示,澳科大生物學與生物化學首次進入該學科領域全球高校及科研機構排名前1%,這是今年澳科大第6個進入ESI全球前1%的學科。目前,澳科大共有7個學科位列全球前1%,分別是:生物學與生物化學、工程學、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藥理毒理學、計算機科學、臨床醫學、社會科學(綜合),機構及學科排名均呈上升趨勢,學科建設碩果累累。

新晉學科:生物學與生物化學

澳科大前1%學科(7個)

ESI查詢鏈接:https://esi.clarivate.com/IndicatorsAction.action?type=indicators

「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是衡量科學研究績效、跟蹤科學發展趨勢的基本分析評價工具,是基於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錄的全球12,000多種學術期刊的1,200多萬條文獻記錄而建立的計量分析資料庫,是當今世界範圍內普遍用於評價高校、學術機構、國家/地區國際學術水準及影響力的重要評價指標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