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考察澳科大 充分肯定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發展建設

劉良副校長向唐志堅主席贈送紀念品
劉良副校長向唐志堅主席贈送紀念品

澳門科技基金訪問團一行12人於6月29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訪問團成員主要包括行政委員會唐志堅主席、鄭冠偉委員、陳允熙委員、項目顧問委員會劉炯朗、韓英鐸、周禮杲、丘竹、鄧炳初委員、科技顧問劉良鋼等。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劉良講座教授、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所所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姜志宏教授、林偉基教授、周華副教授、王靜蓉助理教授、梁麗嫻助理教授、陳惠賢助理教授、科研管理處韓子天處長、勞麗珠副行政主任等熱烈歡迎訪問團的到來。

劉良副校長首先代表大學致歡迎辭,隨後介紹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的建設目標、研究方向與重點、建設思路與策略,及目前的建設進展等。他特別強調,在重點實驗室建設期,大學力求做到五個到位,即研究團隊人才到位, 研究條件及設備到位, 研究課題到位, 開放及合作到位, 管理機制到位。 唐志堅主席表示, 國家重點實驗室自成立以來,其發展一直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與好評。他對澳門科技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進展和已取得的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科技發展基金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與發展。

隨後,訪問團考察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劉良副校長等向訪問團介紹了各實驗室的各種先進儀器設備和用於中藥質量與創新藥物研究的前沿技術平臺, 並匯報了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國內外知名教研機構已建立的合作關係,及已取得的合作研究成果等。

唐志堅主席參觀重點實驗室的活細胞成像系統
唐志堅主席參觀重點實驗室的活細胞成像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