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團隊
獲「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金獎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頒獎會於2022年1月5日上午在佛山舉行。決賽評選出35個優秀項目脫穎而出,並進行落地意向簽約儀式。為加快推進粵港澳三地智慧財產權協同發展,打造大灣區智慧財產權國際合作,本屆「灣高賽」共徵集到902個來自全國各地的初審合格項目,其中,發明初創組553個,發明成長組233個,外觀設計和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組116個。經初賽、複賽、決賽,最终評選出金獎15項、優秀獎20項。

朱依諄講座教授團隊憑藉「一種新型內源性緩釋硫化氫供體的研究」榮獲大賽初創組金獎,是港澳地區唯一的一個金獎。朱依諄講座教授表示,本身在大學專注於做學術研究,此次大賽使團隊更重視產品研發的價值和社會效應,自參加高價值競賽後,越來越重視產品研發本身的價值和社會效應,對於接下來如何更貼近市場及更考慮專利的原創性,對一支高校科研團隊來說具有很好的啟示。

朱依諄講座教授

金獎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