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舉辦灣區財經論壇第7講
「公司治理實務-基於公司控制權爭奪視角」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2周年校慶,由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舉辦的灣區財經論壇第7講「公司治理實務-基於公司控制權爭奪視角」於2022年3月9日在澳科大舉行。活動由廣東金橋百信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石向陽律師擔任演講嘉賓。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商學院林永佳副教授、宋辰助理教授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行政主任佘銓榮博士等出席,研究所沈濤博士主持,商學院近百名研究生參加論壇。

劉成昆所長(右)向石向陽律師(左)贈送紀念品

石律師先後就讀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專業及澳門科技大學EMBA。自2005年起執業,主要執業領域為資本市場、債券、ABS、金融資管(銀行、證券、信託、租賃及保理)、公司治理、股權投資、上市公司法律顧問等領域。

石律師以公司為起點與其核心特點講起,講述了公司治理的本質及其作用。在分享中,他結合相關案例向參與論壇的師生闡述了公司治理實務,並總結了相關經驗與解決方案。石律師指出,想要更好的應對公司治理問題,需要考慮股東與管理層的各自站位、形成相互制約,發揮從法律、監管部門、證券市場、職業規範、會計準則等各個方面入手綜合規範,社會、股東、司法機關等各方應共同構建、遵守良好的規則,同時還需要企業內部形成良好的公開透明、負責任的企業文化。

在互動環節,石律師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耐心解答,強調建立正確價值觀,提升法律意識的重要性。論壇最後在熱切掌聲中結束。

石向陽律師分享公司治理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