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開灤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進一步拓展合作範圍和領域

澳門科技大學與開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2018年合作的基礎上,於2022年3月10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拓展合作範圍和領域,進行深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簽約儀式由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與開灤集團張雨良黨委副書記分別代表簽署,並在澳科大廖澤雲校監、龐川副校長、陳季敏校董會秘書長、澳門科技大學北京校友會何禮波會長、歐陽崔璀校友及開灤集團周玉君組織部長、王倩黨校辦公室主任見證下進行。

唐嘉樂副校長(前排右)與張雨良黨委副書記(前排左)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澳科大與開灤集團自2018年開始合作,在唐廷樞與開灤歷史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本次合作將會在此基礎上,加強在歷史文化和商業研究、文化交流等合作範圍;開展在高端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等合作領域。雙方發揮優勢互補作用,開展合作,資源共享,成為校企合作的典範,也將會在國內國際相關領域產生重要影響。

張雨良代表開灤集團向澳科大贈送了「龍號」機車複製模型

澳科大於2018年成立了唐廷樞研究中心,這是國內外第一所以唐廷樞命名的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成立以來,積極開展唐廷樞及其家族對中國近代工業發展貢獻、澳門與香山歷史文化以及中國近代化進程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開灤集團是集煤炭生產、洗選加工、煤化工、現代物流、金融服務、文化旅遊、裝備製造、熱電、建築施工等多產業並舉的大型企業集團。開灤集團的前身是開灤礦務局,由唐廷樞創辦的企業,始建於1878年。開灤礦務局創造了多個中國第一,在中國近代工業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