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商業周」活動:專家校友走進學校,走進課堂圓滿舉行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二十二周年校慶,商學院於2022年3月15日至18日期間成功舉辦了「商業周」活動,旨在讓專家與校友走進學校,走進課堂,進一步豐富教學模式,提升學生的綜合能力。此次活動邀請到會計、金融、管理及決策科學等商業領域具有豐富經驗的管理人員,包括東北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付鵬先生,澳門博賢集團董事黃伯祥先生以及商學院傑出校友澳覓創始人兼CEO江海濤先生、北京德恆(廣州)律師事務所律師王鵬先生和于江瑞雪為主講嘉賓,採用線上線下並行的方式舉行了五場主題講座,現場參與人數逾400人,線上人數達1200人。

講座圍繞當下疫情時代的現狀,變化與展望,從宏觀的全球金融和世界格局,到微觀的企業投資風險,金融科技公司的發展與挑戰,再對學生就業與求學提出了建議與指導。同學們受益匪淺,通過專家校友走進課堂的形式,深入了解經濟與社會的均衡發展,政策與時代的快速變革,金融實務投資的風險管控等專業知識,拓寬了學生的視野。

講座中,嘉賓與學生進行問答互動,氣氛熱烈。此次系列講座活動受到學生一致好評,現場座無虛席。以下為本次活動的精彩回顧。

付鵬先生演講

江海濤先生演講

于江瑞雪演講

王鵬先生演講

黃伯祥先生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