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真情對話(第四期):法律人成長「技」活動順利舉行

法律人真情對話(第四期):法律人成長「技」活動,於2022年3月30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N101大禮堂舉行。本場活動由澳科大法學院主辦,法學院校友會協辦,澳科大基金會贊助,同時活動也得到了澳科大校友聯合總會的大力支持。學院邀請到四位優秀的校友參與法律人真情對話,通過綫上綫下參與的方式聚首母校,與學弟學妹們分享他們的法律人成長「技」。法學院方泉院長、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法學院校友會劉澤光會長、林偉權秘書長、理監事成員梁安玲女士、李唯一女士、林家樂女士、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林永添副理事長和一百五十餘名法學院學生出席了此次活動。

方泉院長(中)向到場的分享嘉賓致送紀念品

現場嘉賓合影

(左至右:林永添副理事長、林偉權秘書長、李唯一女士、楊揚律師、劉澤光會長、方泉院長、湯曦副理事長、曾新智大律師、梁安玲女士、林家樂女士)

法學院校友會劉澤光會長致辭

活動伊始,法學院校友會劉澤光會長在致辭中對到場的嘉賓和線上參與的校友致以熱烈歡迎和由衷感謝。他表示在澳科大法學院學習的時光是人生中一段寶貴的經歷,感謝母校培育出一屆又一屆的優秀法律人。法學院校友會將不遺餘力繼續推動校友間的合作和交流,進一步發揮校友會的功能,弘揚澳科大法學院的精神,凝聚校友力量,回饋澳科大,回饋法學院,服務社會。

活動中,2013級博士校友、河北經貿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胡海濤教授向同學們介紹道,隨著時代和社會的發展和變化,行業對法律人才的需求結構也發生了變化,對法學教育和法律人才提出了新挑戰和新需求。胡海濤校友鼓勵同學們在象牙塔用功讀書的同時,掌握法律人的各項基本技能,立志成爲新時代、複合型法治人才。2015級博士校友、京師(深圳)律師事務所聯合創始人賀樹奎律師通過回顧自己一邊工作一邊攻讀博士學位的學習經歷,分享了自己成長爲律所創始人的心路歷程,勉勵在校同學做好目標管理,把握當下,順勢而為。2001級本科校友、浙江西子明珠律師事務所主任楊揚律師鼓勵同學們珍惜在澳學習的時光,珍惜傾聽名師授課的寶貴機會,努力學習,日後成爲一名優秀的法律工作者。2015級碩士校友、慕尼黑大學在讀博士邸伯倫先生則結合自己如何樹立個人目標的心路歷程,針對在德國研讀法學課程與在英美法系國家研讀法學課程的不同之處談了自己的感受,並鼓勵學弟學妹們提前做好職業規劃和準備,提醒同學們只有確立明晰的方向才可事半功倍。

本期分享嘉賓

(左上:胡海濤副院長,右上:賀樹奎律師,左下:曾新智大律師、楊揚律師,右下:邸博伦先生)

法學院校友會理事長、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曾新智大律師主持分享及互動環節。在互動環節中,現場同學也積極與校友們進行交流。活動最後,四位嘉賓以學長身份向場下的同學們贈言,鼓勵在讀的同學們堅持法律人的理念,努力做好自己。法律人成長「技」為法學院系列活動,活動為同學們創造了與優秀校友們近距離接觸及交流的機會,希望同學們從優秀校友們身上吸取寶貴經驗,為在校期間的學習規劃及以後的職業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全場大合影

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