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總會舉辦粵澳深合區專題座談會 探討青年灣區未來發展機遇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協辦的「灣區共融,預見未來——粵澳深合區青年發展機遇交流座談會」於2022年5月17日上午假橫琴青年創業谷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舉行。

大合照

本次座談會獲得澳門科技大學、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廣東新文化投資公司、鄧永恆許冰律師事務所等單位大力支持,活動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珠海市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創新研究部副部長袁超、富衛人壽保險(百慕大)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首席行銷總監王君傑、海之盈廣州商業保理有限公司首席顧問陳煥輝、鄧永恆許冰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許冰、廣東新文化投資公司董事長續紅、粵港澳大灣區政企影像檔案平臺聯合創辦人薛文嬌、澳門風向標有限公司創辦人莊子君、澳門執業專科醫生趙雲橋、澳門義合文創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黃輝、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曾新智等嘉賓出席發表觀點。澳科大澳門校友會、廣州校友會、珠海校友會代表出席了是次座談會。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主席龐川教授致辭時表示,青年是創造未來的主力軍,粵港澳大灣區能為三地青年提供優質的發展平台,同時大灣區也需要新鮮血脈的加入,助力灣區發展。此外,隨著去年9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發佈,明確提出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特色金融創新發展,並指明了深合區金融改革、創新、開放的方向與路徑。此舉也無疑為有志從事金融業的澳門青年人才提供了更大的舞臺。期望以本次座談會為援引,與各位業界朋友、青年朋友一起,好好把握當中的機遇,出謀獻策,充分發揮粵澳深合區的經濟潛力。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校友總會主席龐川教授致辭

座談會上,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就「粵澳深合區產業佈局與人才配置」為主題發表了精彩的演講。隨後,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湯曦與《大灣區青年報》總編輯梁劍鋒作為主持,粵港澳三地的青年代表就「探索粵澳金融創新,尋找機制突破思路」,及「產業升級轉型如何成為粵澳青年契合點」等問題展開深入對談。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就「粵澳深合區產業佈局與人才配置」為題發表演講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成立於2006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加強校友與母校間聯繫,建立高效快捷的校友互動網路。校友總會已在澳門、香港、臺灣地區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福州等地建立了十多個地區校友會,助力澳科大人才進步,推動母校的繁榮發展。希望藉是次座談會舉辦的機會,發揮校友總會的影響力,並通過本次活動,充分挖掘大灣區的經濟潛力,推動灣區青年發展。

嘉賓就「探索粵澳金融創新,尋找機制突破思路」為題進行多方面探討

嘉賓就「產業升級轉型如何成為粵澳青年契合點」為題進行多方面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