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國際仲裁院王瑞森院長一行來訪澳科大法學院

珠海國際仲裁院王瑞森院長一行於2022年5月18日下午到訪澳科大法學院,法學院方泉院長、畢經緯課程主任、牟效波課程主任、黃明健副教授出席接待。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珠海國際仲裁院吳學艇副院長、許智銘副院長、行政部張寧宣傳員、珠海國際仲裁院橫琴仲裁中心辦案秘書劉敏詩女士和陳偉鴻先生。

珠海國際仲裁院王瑞森院長一行來訪

(左起:牟效波課程主任、黃明健副教授、吳學艇副院長、方泉院長、王瑞森院長、許智銘副院長、畢經緯課程主任、陳偉鴻秘書、劉敏詩秘書)

座談中,方泉院長就澳科大法學院建院22年來在學生規模、教學特色、科研平台、院屬機構、對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發展向嘉賓作了介紹。學院開設有國際仲裁碩士學位課程,並於2014年成立了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中心參與完成了多項研究課題及報告,承擔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課程講授,致力於促進本澳和其他法域的仲裁交流。學院教師暨中心研究人員也多在包括珠海國際仲裁院在內的知名仲裁機構擔任仲裁員。王瑞森院長介紹了珠海國際仲裁院的基本情況及其體制改革與發展。珠海國際仲裁院致力於推行仲裁法律制度,發展完善國際商事仲裁機制,探索商事糾紛多元化解決方式,服務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是全國第一家實行決策、執行、監督分立並有效銜接的常設仲裁機構,其中澳門地區仲裁員人數位居內地仲裁機構之首。

座談交流

澳科大法學院與珠海國際仲裁院有著長久的合作關係,雙方希望日後繼續緊密協作,充分利用地理優勢,資源共享,在學生實習、學術研究、人員培訓等多方面展開實質性合作,站在更高的合作平台上攜手共進,為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與發展作出貢獻。

方泉院長向王瑞森院長致送紀念品

王瑞森院長向澳科大法學院仲裁員代表黃明健副教授頒發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