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醫學院三年級醫科學生赴珠海人民醫院第一期外科見習順利結業

5月23日上午,來自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的33名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生參加了珠海市人民醫院第一期醫科見習結業儀式。廣東省珠海市衛生健康局局長徐超龍、副局長貴豔,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長陸驪工、黨委副書記崔敏、副院長劉木彪,澳科大副校長譚廣亨,澳科大醫學院院長霍文遜、助理院長曾致慧,各教研室的輪轉科室主任、秘書、帶教老師代表們及全體見習生參加了本次結業儀式。

徐超龍局長致辭

在結業儀式上,徐超龍局長表示,自珠海市人民醫院與澳門科技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並掛牌「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以來,雙方醫教研合作領域不斷開拓及深入,有力地推動了珠澳優質醫療衛生資源共建、共用及融合發展。本次內外全科醫學士見習項目是雙方在教學領域進一步深入合作的新起點,為珠澳教育進一步合作發展提供示範。希望在不久的未來,澳珠能實現更深入的醫教研創新實踐和融合發展。

陸驪工院長致辭

陸驪工院長在結業儀式上提到,澳門科技大學和珠海市人民醫院共建澳科大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更是政校合作,醫校合作在澳珠一極,乃至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醫療健康事業,教育及培養創新人才的成功典範。所有澳珠學子有幸在充滿活力和高速發展的大灣區學習,接受優質、多元、國際化的教育,既有家國情懷,亦具國際視野。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本部和橫琴醫院也將提供最好的平台張開雙臂歡迎澳科大醫學生繼續來見習、進修和做進一步的提升。

譚廣亨副校長致辭

譚廣亨副校長對珠海市衛生健康局和珠海市人民醫院對澳門醫學生的支持以及教導表示感謝,對第一期33位同學順利完成見習表示誠摯的祝賀,並分享了自己學醫的旅程,為全體年輕醫學生暢想了新時代的新征程,勉勵全體學生乘勢而上,為「健康中國」作出貢獻。

7名優秀見習帶教老師獲頒獎狀以作表彰

醫科學生跟隨帶教老師一起巡視病房

帶教老師在診室向醫科學生進行問診指導

科室主任及帶教老師向醫科學生講解病例

為期三週的第一期見習,同學們參與了五個科室的外科輪轉,包括:普通外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骨科及泌尿外科,同學們紛紛表示本次見習給予機會讓他們瞭解醫院科室的基本日常運作,把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相結合,鞏固和提高所學的專業知識。科室的帶教老師認真負責,同學們積極參與,進展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