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便服夏 澳科大齊心共建可持續未來

澳門科技大學今年已連續第十五年支持澳門特區政府能源業發展辦公室舉辦之「澳門節能週」活動。作為協辦單位之一,澳科大全體教職員齊響應「便服夏」和「齊熄燈,一小時」活動,節約能源,減低排放,攜手共建可持續未來。

澳科大一直堅持實踐環保理念及推動綠色能源發展,致力於減低耗損地球資源。於2018年建設了全澳規模最大的太陽能車棚,預計一年可生產近38萬度清潔環保電力,等同減排二氧化碳94噸。隨著2021年底完成整體太陽能車棚和太陽能風雨走廊的建設,預計今年可生產約105萬度清潔環保電力,等同減排二氧化碳744噸。

2022年6月6日「便服夏」活動首天,李行偉副校監兼校長、唐嘉樂副校長、譚廣亨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蘇育洲副校長率領各院所長、行政部門主管以及學院、行政單位等人員一同穿上大學和學院T恤響應「便服夏」活動,為支持環保節能做出實踐。此外,在「便服夏,齊節能」活動期間,校内的室內空調系統溫度亦調節維持不低於25°C,而大學教職員在不影響專業形象前提下,可穿著輕便服飾上班。澳科大在日後會繼續支持澳門的綠色能源發展,共同營造可持續綠色校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