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兩岸四地大學國際頂尖論文排行榜 - 澳科大兩篇學術論文榜上有名

default

  2012年6月25日, 中國校友會網發佈了最新2012兩岸四地大學國際頂尖論文排行結果, 澳門科技大學發表的兩篇學術論文榜上有名。一篇是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劉良講座教授和梁麗嫻助理教授等於2011年12月發表於世界著名科學期刊Nature(《自然》)的“臨床試驗的障礙”一文。中國校友會網統計分析了1998年1月至2012年4月期間中國兩岸四地高校在《自然》和 Science (《科學》)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單位發表的論文, 共計243篇, 由兩岸四地59所高校發表。 澳門科技大學與其中25所高校各發表論文1篇, 並列第34位, 這也是澳門特區唯一榜上有名的高校。 排行機構稱:“英國的《自然》和美國的《科學》期刊, 是目前國際上最具代表性、知名度和權威性的綜和性學術期刊, 在國際學術界享有極高的學術聲譽和影響力。 ”

  另一篇榜上有名的學術論文是行政與管理學院孫立雲副教授等發表於《管理學會期刊》的“高績效人力資源實踐、公民行爲與組織績效:關係的視角”, 論文於2007年發表後, 引用高達64次, 在“2012中國兩岸四地各地區大學國際頂尖論文”評選中獲選。 在此次國際頂尖論文評選中, 中國校友會網是在全國31個省市於國際學術期刊自2001年以來發表的第一作者學術論文中進行評選的, 以引用率為依據, 每個省市僅評選出一篇最優秀的頂級學術論文。 (資料來源: 中國校友會網www.cuaa.net/cur/2012/xj10.shtml)

  大學負責研究及拓展事務的副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說: 澳科大是一所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大學, 建校僅僅12年, 在“兩岸四地大學國際頂尖論文排行”中, 能有兩篇論文入選倍感欣慰和鼓舞, 這表明澳科大在文理科的相關研究領域, 均有能力躋身於國際先進水準行列, 但與先進高校相比仍有明顯差距。

  他希望澳科大的同事們再接再勵, 注重創新和質量, 努力把大學的學術研究推上更高的新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