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為首批赴英國雷丁大學雙學位課程學生代表舉行交流會

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於日前假N座舉辦「澳科大與英國雷丁大學雙學位課程」大學交流會,是次活動邀請了鄺應華副校長及博雅學院梁文慧院長出席與成功被英國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錄取的參與雙學位計劃的學生代表交流。

澳科大鄺應華副校長(左六)及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右四)與學生合照

鄺應華副校長表示澳科大為澳門首間提供與國際高校合作的雙學士學位課程之高等院校,而本次雙學士學位項目共有七名博雅學院學生參加,亦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前往英國雷丁大學就讀,故希望各位同學保持個人自律及紀律,互相學習提高能力,並注意個人健康安全,同學間相互照應。同學在英國雷丁大學的學習及生活期間,如有問題可與博雅學院聯絡,或可發送生活照片予學校,當作分享生活花絮。期望各位同學從英國雷丁大學完成課程,並回來澳科大後,可以學有所成,有助於個人成長,提高競爭力。

交流期間,鄺副校長對博雅學院的工作予以肯定,稱讚學院領導和同事們的工作用心,努力和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顧,期望他們學成歸來後要為澳科大作出貢獻。他表示本次雙學士項目為同學提供不同平台,吸收不同文化,增加個人競爭力,祈各位同學珍惜是次機會。

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首先恭喜成功被錄取的學生,她感謝澳科大各領導支持雙學士學位課程,也得到澳科大及英國雷丁大學兩校之聯合支持。學院的教授和同事為是次合作作出了悉心的安排。世界200強大學英國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成立於1945年,是英國第一家商學院,也是為數不多的獲得AMBA、EQUIS、AACSB三重認證的國際知名商學院之一。澳科大博雅學院商學士和款待服務管理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在澳科大學習兩年,打好英語和有關學科的基礎,第三年到英國學習,拓寬視野,可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從而提升跨文化的溝通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同時,梁院長指出博雅學院之學分已獲得全數認可,返回澳科大的學生完成一學期實習與報告,滿足兩大學的學術要求的前提下,學生有機會最快在四年內獲得澳門和英國授予的兩個學位,成就未來發展夢想。

蔡昕芮同學分享時表示在過往兩年的澳科大生活中,不但在學術上獲益良多,亦提升個人溝通及交往能力,感謝澳科大令自己的人生作出成長。同時,期望在英國雷丁大學就讀期間,可遇見不一樣的事物,增加不同的機遇,可更提升人生成長。

張蘇玉同學說由於澳科大實行開放式教學,充分提供開放思考,令自己從內斂緊張,變成主動勇敢發言。她曾前往美國及加拿大就讀一段時間,了解部分外國的教學方式,故期待本次前往英國雷丁大學可體驗學習及生活氛圍,並希望有機會可前往歐洲各地區旅遊。

宋珊同學希望可透過本次雙學士學位項目,可與同學一齊學習,並對她的學習大有幫助。

吳丹妮同學認為澳科大的教學,與國內之教學方式不同,故在課程安排上,可提高自主學習能力,課外活動亦能提升其組織及團體合作能力。另外,由於是款待服務管理課程之學生,故希望透過本次項目可學習一些商學科目,並體驗新的生活。

李瑋婧同學在澳科大學習期間,能提高自主學習,希望在英國雷丁大學,更能開闊眼界,體驗外國教育。

趙展沛同學表示澳科大採用西方教育模式,提升學生之學習優勢,希望在英國雷丁大學時亦能運用。

交流會在和諧的氣氛與叮嚀中結束。同時參會的包括高俊輝院務主任及助理教授白敬伊博士。

澳科大鄺應華副校長及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勉勵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