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新藍圖 澳科大國際學院舉辦集思會

六月上旬,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舉行了四次集思會活動,分別以學院發展預期、教師科研加強、反饋與建議、學生整體素養提升做為主題。活動由澳科大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做主題介紹、經驗分享以及宣講措施明細。澳科大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以及圖書館館長兼資訊發展辦公室總監趙洗塵出席活動發言。王婷助理院長、李寶貞院務主任以及國際學院全體教職員工出席是此活動。

李行偉校長

在以「學院未來五年發展預期」為主題的首場集思會中,李行偉校长簡述了澳門科技大學的未來計劃與目標,重申了國際學院對大學發展及進一步推進國際化的重要作用。關於學院未來師資素質、課程設置、國際化步伐、語言培訓、資料儲存及機構設置等方面,張洪明院長都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全體教職員工反響熱烈。

姜志宏副校長

姜志宏副校長在以「如何加強教師科研素養」為主題的集思會中,以親身實踐與體所得,與國際學院學生分享了「創新、跨學科、合作」的一些心得。同時他也對國際學院近期整體學術研究能力的提高做出了肯定。張洪明院長隨後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勉勵國際學院教職員應更積極主動參與科研活動。

龐川副校長

龐川副校長表示,要提升學院在各領域的知名度,要鼓勵學院老師積極進行科研工作,並提出了教師與學生交流溝通與交流的三項辦法,希望未來的學院能在張洪明院長的帶領下更加有活力、有熱情、有動力。為使學院的進步更加迅速,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張洪明院長表示努力實現龐川副校長所提目標的同時,應從語言的評估基準、從業人員素養及注意事項、教師專業風度、考卷測評及學院事務處理等方面再下功夫。

林志軍副校長

林志軍副校長以「學生整體素養的提升是為人師者不變的追求和使命」為議題,分享關於本科教學方針及實踐問題,從教師教學態度及應遵從的教學指引方面等展開說明,並為學院提供了很多的建議。

趙洗塵館長

趙洗塵館長分享了如何提升大學國際學術影響力,並鼓勵學院老師加入澳科大學者庫,參與圖書館資訊素養課程,合理利用科睿唯安國際學術影響力提升計劃。

張洪明院長

張洪明院長表示,感謝大學對國際學院現階段發展的認可與支持,並對國際學院教師們提出的建議一一進行回應,以及對學生學習環境抱以關懷。最後,張院長代表國際學院向澳科大作出承諾,表示冀未來能持續為大學的國際化發展助力,為大學綜合實力的上升添磚加瓦。

集思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