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畢業生赴全球前十名校深造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多名本科應屆畢業生喜獲中外名校研究生課程深造機會,其中有18名同學獲「2022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酒店管理」前十名大學錄取,包括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1名)、格里昂高等教育學院(3名)、瑞士酒店管理大學(2名)、香港理工大學(12名)。

另外,48名同學獲「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50名的大學錄取,包括英國劍橋大學(1名)、英國倫敦大學學院(7名)、新加坡國立大學(6名)、英國愛丁堡大學(5名)、香港大學(4名)、澳洲墨爾本大學(2名)、英國倫敦國王學院(7名)、香港中文大學(8名)、英國曼徹斯特大學(8名)。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擁有一支優秀、專業和國際化的教師隊伍,均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澳洲、加拿大、韓國、菲律賓、加納、馬來西亞、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及澳門等地區。他們具有深厚學術造詣、豐富教學經驗、崇高敬業精神,對學生關懷備至,以英語授課,配合學院國際化的教學環境。本學院通過一系列以實踐為嚮導的課程,配合服務和互動學習法推動體驗式學習。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將會繼續秉承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卓越的學術成就的宗旨,積極提昇本學院人才培育水準。

優秀畢業生感言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趙陳煜

錄取院校:英國劍橋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英國杜倫大學、英國伯明翰大學、英國南安普頓大學

感謝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老師們給予的幫助,能夠鼓勵我的觀點與想法,包容和改進其不足。特別感謝張溯教授,在我選擇未來專業方向的過程中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和經驗,在大二時就明確了未來深造學習的方向,從而提前開始著手準備。也特別感謝張楊教授,在完成論文過程中給予悉心指導,一遍遍耐心地指導進行修改並最終成功發表國際專業學術會議論文一篇,也使最終呈交的申請材料符合專業要求和學術水準。

在科大學習和生活的四年是人生中一段寶貴的時光,開放的平台和氛圍使我逐漸形成並不斷提升獨立自主學習和辯證思考的能力。通過努力,我獲得了很多寶貴的機會,不斷嘗試,大膽追求熱愛,也讓我更加堅信自己可以成為任何想成為的人。

酒店管理學士:張婧

錄取院校:香港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悉尼大學

酒管的課程設置有很多的小組作業與實踐活動,十分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學院也為我們提供了很多交流機會,也會在必要時為我們的社團與項目提供支援。高學術課程設置背後,也有以酒旅為代表的服務業所擁有的人文關懷。老師們十分注重思維創新與批判思考,不會輕易否定我們的想法,相反,他們會不厭其煩的與我們探討大綱,引導我們解決各種難題,讓許多看似離奇的想法最終落地,變為一個個項目。當你在一個積極的環境裡被不斷被鼓勵時,你會變得更加自信,你會相信自己還有很多沒有被挖掘的潛能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這也是我最感激科大的地方。最後,願母校的發展再創佳績,祝畢業在即的我們未來可期!

酒店管理學士:袁欲然

錄取院校:美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美國雪城大學、美國俄勒岡大學、澳洲悉尼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

我從來都沒有後悔四年前做出的選擇,是澳科大提供給了我更高、更全面、更廣闊的平台。很感謝母校四年對我的栽培,讓我在更自由、更包容、更嚴謹的學術氛圍中探索求知。多元的文化、廣闊的視野、優秀的資源、獨立的思維,是母校在這四年所給予我的,它更好的幫助我探索自己的一切可能,懷揣理性和包容之心看待世界。未來,真誠做人,認真做事,心懷天下是我能回饋母校的。最後願科大學子都能做到“君子慎獨,不欺暗室。卑以自牧,含章可貞。大丈夫立於天地之間,當仰天地浩然正氣、行光明磊落之事。”

酒店管理學士:孫明皓

錄取院校:香港理工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英國利兹大學

時光猶如白駒過隙,在科大求學生活的旅程慢慢來到了終點站。回顧在科大四年里,我在科大「意誠格物」的校訓下逐漸成長,開始具備嚴謹認真的治學態度,創新兼具國際視野的思維模式,這一切都得益於科大和F.H.T.M.對我的熏陶和培養。「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感恩科大的老師和同窗給予我這份不斷「求索」的信心和勇氣,也衷心祝願大家和科大能擁有更為廣闊的平台去展示自己的雄心壯志。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張沁瀅

錄取院校:新加坡國立大學、英國愛丁堡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在澳科大四年的日子轉瞬即逝,在這短暫又寶貴的四年裡,我收穫到了專業的知識,結交到了珍貴的朋友,亦找尋到人生的下一個目標。與君同船渡,達岸各自歸;道由白雲盡,春與清溪長。也願我與BITM的朋友們,見日之光,長樂未央;見日之光,長毋相忘。最後,我想引用李商隱的一句詩歌做結尾:「桐花萬里丹山路,雛鳳清於老鳳聲。」鮮衣怒馬少年時,願各位同學前程似錦。

酒店管理學士:何欣頤

錄取院校:澳洲悉尼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英國杜倫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

澳門的夏天像是永恆的,在記憶里三分暴雨七分艷陽的靜止著,好像永遠不會結束,但是離歌也在這樣的天氣里悄然奏響。但是澳科大卻為我創造了一個不會被磨滅的記憶水晶,它由溫柔風趣的老師的諄諄教誨,志同道合的同學的互幫互助和開放包容的學院的鼎力支持所構築。即使在最深的夜裡回想起來,也會被它耀眼的光芒照亮治癒。非常感謝澳科大為我提供的平台,無論是多元交融的文化,實踐理論相結合的課程,還是包容創新的學習氛圍,都讓我開拓視野,實現自我價值。最後,衷心祝願母校再創輝煌,祝各位同學前程似錦!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余婧妍

錄取院校: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英國愛丁堡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在科大的四年如白駒過隙,細細回想又回味無窮。四年裡,我遇見了良師,碰到了益友。良師們,傳道授業解惑,教授了我專業知識,培養了我的思維能力;益友們,是我坚实的合作伙伴,陪我度過了歡樂、迷茫、尋找、努力的時光。

感謝科大提供的專業教育、多元環境和國際化平台,讓我度過了難忘的四年。

願各位都能自由地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溫俊明

錄取院校:新加坡國立大學

時間匆匆,科大本科學習的四年,收穫之多難以言盡。酒旅學院國際化的教學團隊,夯實了我學術發展的地基,而澳門作為聞名於世的旅遊地,兩者並力,為我們搭建起一個盡情展現「學以致用」的舞台;這舞台,讓我有機會在國際賽事為母校奪榮,讓我有機會在旅遊局、科大等業界支持下,帶領亞太旅遊協會澳門學生分會為澳門學子創造更多機遇。感謝科大,感謝四年路上所有的你們。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張嘉驛

錄取院校: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英國南安普頓大學、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英國謝菲爾德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懷揣未知與好奇來到澳門,很幸運在科大這個大家庭度過了非常愉快的四年時光。我永遠都會記得第一次上台脫稿做pre時自己發抖的雙手,也會記得每次group work提交完作業郵件後瞬間的輕爽,更會記得一到放假朋友們三五成群到處旅遊的歡笑。科大是自由的,無論在課堂還是實踐中都給了我們無限的空間去發揮展示,感激科大,也感激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順祝前程似錦!

酒店管理學士:周若琳

錄取院校:英國愛丁堡大學、英國倫敦國王學院、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科大,她容納了數以萬計、來自不同地方的學子,承載了我們對未來的期望和憧憬。感謝她這四年來的溫暖包容,讓我可以肆意施展拳腳;感謝她讓我與可愛可親的良師益友相遇。這所有的一切,讓我的大學生活“功德圓滿”。

最後,感謝科大,感謝F.H.T.M.,祝大家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酒店管理學士:王炎灏

錄取院校: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香港城市大學

從當初對未來的懵懂不安,到如今對未來規劃時的自信堅定,在科大的四年讓我的學識與品格都獲得了充實與進步。感謝科大為我們提供的寬廣平台,讓我們不僅能從教授們的課堂上獲得多元化的知識,也能在參與的實習課程以及酒旅學院組織的活動中切身鍛鍊了專業技能。科大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感謝酒旅學院所有教職員們的付出,感謝各位教授們的殷切幫助,更感謝一路上支持並鼓勵我的朋友們,與你們的相遇是我最大的幸運!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喻雨婷

錄取院校: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英國愛丁堡大學、英國杜倫大學

流年似水,佳期如夢,恍然間在澳科大已經度過了四年時光,大學賦予了我許多,它鞭策我學習,也教會我成長。在這裡,我們可以充分感受多元的文化交融,領略前沿的教學模式,體驗創新的教學理念,從而促使我們成為博學明理,慎思明辨之人。此外,我遇到的每一位老師都不吝以最大的善意教誨學生,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為我的人生路指點迷津。最後,祝每一位努力奮進的科大學子前程似錦,願母校永鑄輝煌!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夏怡希

錄取院校: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香港中文大學、英國華威大學、英國格拉斯哥大學

回首在澳科大走過的四年,首先離不開母校的悉心栽培。我很感激澳門科技大學,這裏為我提供了豐富的教學資源,老師們也為我的未來人生規劃指點迷津。關於這裏的四年,我只想用四個字來概括:功不唐捐。所有的努力,終會化作你最後平步青雲的階梯,如果仍未迎來曙光,只是果實尚未成熟。我們這代青年,經歷了疫情下教學的不確定,也被申請環境的惡劣競爭情勢所裹挾。但無論如何,只要循著燈塔,心存不斷前進的信念,方能駛向理想的彼岸。以一詩句與學弟學妹共勉:「海壓竹枝低復舉,風吹山角晦還明。」無論當下多麼艱難,只要堅持前進總會有柳暗花明。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張謹薈

錄取院校: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香港科技大學、英國倫敦國王學院

很慶幸自己在四年前被澳科大選擇並且也同時選擇了澳科大。科大開放包容的學術環境和生活氛圍為我打開了一扇探索新世界的天窗,培育了我的思辨能力,也塑造了我堅定的人格,讓我在向外汲取的同時也向內自省。感謝一次次熬夜趕報告的夜晚,一次次與老師、朋友交心的長談,更要感謝支持我跨越兩千公里來求學的家人,是他們的陪伴與鼓勵讓我的夢想在這片土地上生根發芽。流水不爭先,爭的是滔滔不絕。祝願母校越來越好。

國際旅遊管理學士:陳憲中

錄取院校:香港理工大學、英國華威大學、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英國薩里大學、澳門科技大學

歲月如歌,年華有聲。彈指一揮間,我們步盡科大之旅。感謝四年來學院給予的豐富課程與優質實踐,感謝教授們的悉心栽培與專業指導,讓我們在澳門這個多元文化交融的舞臺上感悟酒旅的真諦,探索思辨,學以致用。在科大,我們獲得的不止是國際化的教育資源和開闊前沿的視野,更是讓每個人走出舒適圈,與不同的人和事不斷磨合碰撞,產生奇妙火花,也獲得別樣收穫的機會。久遇亦新旅,願母校越來越好,願各位前途似海,來日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