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2022屆畢業生赴世界名校深造

澳科大法學院接獲喜訊,多名2022屆畢業生獲海外知名大學法學院錄取,據不完全統計,錄取學校包括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倫敦大學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愛丁堡大學、倫敦國王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波士頓大學、南加利福尼亞大學、格拉斯哥大學、範德堡大學、喬治城大學、杜倫大學、法蘭克福大學、里斯本大學等知名學府。

法學院始終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教學,順應本地及國際化趨勢,不斷優化改進課程設置,注重未來法律人的綜合能力培養。學院積極開展對外學術與教學交流活動,組織競賽研習社,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參加各大知名賽事,激發學生的競爭意識,提升學生的實踐能力。近年來,法學院學生在專業賽事中屢獲佳績,豐富的競賽經歷也使學生們在留學申請中獲得優勢。學院以「法律實踐教學中心」為學生搭建平台,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知名律所進行實踐活動,並廣邀兩岸四地乃至國際學術界及實務界人士來院講座,拓寬學生學術眼界,邀請優秀學生分享升學經驗,在學業深造及職業選擇上給予學生提點和指引。越來越多的海外名校向法學院的優秀畢業生拋出橄欖枝,這也是法學院在學生培養方面成績顯著的體現。

優秀畢業生代表 

【陳泓宇】

錄取學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歲月不居,時光如流。四年時光如焰火轉瞬即逝,但在澳科大學習、生活的情景仍恍如昨日。大學四年,在澳科大法學院老師們的悉心引導下,使我原本晦暗朦朧的法律道路變得充滿光明與希望,並且給予了我在這條康莊大道上繼續前進的勇氣與底氣。人生也像法律和案件分析一樣,千人千面,從來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唯一重要的是竭盡所能使人生成為自己心目中模樣的過程,只有這樣,日後回憶起來才會覺得過往斐然如章。常言道:「海壓竹枝低複舉,風吹山角晦還明。」在學習法律的過程中我也明白,雖然人生需要規劃和秩序,但世事難料,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得償所願,就像法律也具有無法克服的滯後性,我們能做的便是不斷的更新自己,讓努力替代遺憾,相信烏雲之後總有萬丈光明。「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所有事情的出現都是最好的安排,任何時刻都是學習和奮鬥的最好機會,希望學弟學妹們能規劃好這段步入社會前最美的時光,以夢為馬,不負韶華。最後也祝願所有的畢業生畢業快樂,迎夢千里!

陳泓宇同學

【王新淼】

錄取學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法蘭克福大學

又逢鳳凰花開季,轉眼到了與母校說再見的時刻。四年中,我在澳科大這片沃土上學習、生活,有幸受教於各位良師,亦感恩能和一群志同道合又相互扶持的摯友相遇。「願少年,乘風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希望我能帶著在澳科大收穫的知識與能力,在人生的新階段繼續保有為所愛之事奮鬥的熱情,有朝一日將所學應用於實踐,回報成長中遇到的所有善意。最後祝願母校桃李滿天下,祝願學弟學妹們能在科大度過一段愉快充實的大學時光,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並享受其為自己帶來的無限可能。

王新淼同學

【莊成】

錄取學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曼徹斯特大學,倫敦國王學院,香港中文大學

四年的大學時光轉瞬即逝。四年前的我懷著「重新出發」的心情來到科大,在這四年的時間裏我收穫了成功的喜悅,也遇到過挫折,但我始終都沒有停止過向前的腳步。是科大給予了我面對一切的勇氣和信心,讓我明白了人生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判斷題。儘管充滿了不捨,但人生的長河仍然滾滾向前,但與科大的這段旅程始終都是我人生路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與同學老師之間的情誼也將成為相伴我一生的精神鎧甲,陪伴我踏上新的旅途。祝願同窗們前程似錦,學弟學妹們也能得償所願,踏上屬於自己的徵程!

莊成同學

【劉哲】

錄取學校: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倫敦國王學院

大學四年於我而言就像一杯醇厚的香茗,雖然乍一想沒有轟轟烈烈的經曆,但是想起每個細小的時刻都是恬美幸福的。真心感謝學校帶給我的那麼好的學習環境和機會,感謝每一位老師學業上的悉心教導和生活上的無微不至,也感謝夥伴們四年帶來的歡聲笑語和早出晚歸、披星戴月的陪伴。雖然大家如今散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但是真心祝福每一位都能找到自己的道路並堅定的走下去。回憶像珍珠,雖散若滿天星,仍希望來日會重逢,無論頂峰低穀,只願平安幸福。

劉哲同學

【丁寧】

錄取院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喬治城大學

時光流逝,四年光陰悄無聲息下溜走,此刻依然感慨良多。在法學院度過的學習生活中,我接觸了各種各樣從未著手參與的活動和不曾想過能與之交往的人。每一個全新的經歷都使我能夠與另一種思維模式及人生態度產生逐漸緊密的聯繫。若曾經我了解到爭相對決或許能夠帶來超群的成就感,如今法學院給予我的是精湛學術知識與研究能力之外同樣的珍貴的東西,即豁達的心態與發現平凡日常中美好事物的能力。人生往往不能在每個經歷中得人滿意,但接受事情無法完全按照自己的預期進展也並不意味著失敗。很多時候,選擇將腦海中的想法轉向接受,便預示著另一種美好、喜悅與幸福的靠近。那些站在眾人目光中心的時刻令我激動,而與投緣之人表達心意及交流感受也同樣留下深刻記憶。我將永遠感激科大法學院交給我的所有道理,不論是關於知識、生活或人生。

丁寧同學

卓凡】

錄取學校:喬治城大學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波士頓大學

時光如流星般繁逝,四年時間,不知不覺已到盡頭,記憶中留下了太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戀。從剛入學時的迷惘和迷茫,到現在即將畢業的從容、坦然。這除了有較強是適應能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四年來的學習和積累。在科大的四年,十分幸運能遇見許多優秀的同學,互相支持陪伴;也特別感謝法學院的所有老師四年來對我的悉心指導。雖然馬上要從科大畢業,但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也需要不斷努力提升自己 。希望學弟學妹能夠好好享受在科大的時光,同時也祝願學業有成,未來可期!

姜卓凡同學

【郭俊鋒】

錄取學校:里斯本大學

中文和葡文是澳門的官方語言,澳門政府近年也在培育法律中葡雙語人才,以提高本地法律立法及翻譯水平。因此,作為本澳學生,本人非常珍惜這赴葡萄牙升學的機會,一方面在精進法學理論知識的同時可以學習葡語,另一方面,本人也希望未來成為本地法律雙語人才,學成之後為澳門作出貢獻。大學的四年是我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寶貴經歷,雖然在修讀法律專業的過程中曾也困難重重,但相信只要專心投入,肯付出,肯吃苦,一定會有進步和突破。在這一過程中,我有幸遇到了良師益友和一些前輩,他們耐心幫助我,分享自己的心得,也讓我有所收穫。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這四年里,我面對過期待、挫折、成功、失敗、批評、失落、迷失,我不斷從起起伏伏中尋找方向,再找到新的起點重新出發,告訴自己要向著標桿一直奔跑下去。相信只要心中有夢想,就會變成無限動力,帶給自己無限可能。

郭俊鋒同學 

【趙海辰】

錄取學校:格拉斯哥大學、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範德堡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

逐夢澳科,終要別離。 回首這四年光陰,皆是滿滿的不舍。在澳科大法學院良好學習氛圍中,我不僅獲得了沉甸甸的學術收穫,還讓我不由自主地真心熱愛這門學科,並嚮往以後成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衷心的感謝每一位法學院的老師對我的喚醒與教誨。言辭有盡,師恩永記。凡是過往,皆為序章。在廣袤的空間和無限的事件中,能在澳科大度過充實的四年光陰,是我的榮幸。最後祝願所有畢業生畢業快樂,前路燦燦!祝願學弟學妹們學業順利,前程似錦!

趙海辰同學

【周星彤】

錄取學校:杜倫大學、格拉斯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波士頓大學、南加州大學

初進校門的情景似乎還在眼前,轉眼已經身披學士服,四年時光悄然流逝。大學生活的記憶注定難忘,有幸遇到眾多良師益友與我同行,無論是課堂內外學到的知識還是參與的社團以及考試競賽的經曆都將我打磨為更加成熟的法律人。與之同樣珍貴的是一千多個日夜中在澳門留下的足跡、結識的好友、表達的勇氣、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有一次次成敗帶來的感受,相信這些寶貴的財富也會幫助我在今後的道路上走得更遠。祝願母校培育英才,所有畢業生前程似錦,也祝福學弟學妹學業有成,珍惜大學時光!

周星彤同學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成立於2000年,開設有法學學士學位課程, 法學碩士、法律碩士、刑事司法碩士、國際經濟與商法碩士、國際仲裁碩士、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6個碩士學位課程,以及9個方向的法學博士學位課程。法學學士學位課程呼應「一國兩制」原則,提供澳門法和中國法並行的雙軌教學,研究生課程以比較法和跨域法為主要教學內容。法學院系「內地與港澳法學教育聯盟」首批理事單位及「亞洲法律學會」的成員單位,並與澳門反洗錢師協會合作,由美國公認反洗錢師協會授權在我院設立「國際公認反洗錢師(CAMS)資格澳門考試中心」,配合開設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課程,推動培養本地反洗錢和金融監管專業人才,服務特區經濟發展及澳門社會。法學院下設有「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法律實踐教學中心」、「澳門法律與金融研究中心」,擁有國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的澳門夥伴研究基地——「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並與上合組織國際司法培訓基地合作設立「上合組織國際司法培訓基地澳門研修中心」。藉助本澳中西文化交融傳統優勢和區位優勢,法學院積極開展對外學術與教學交流活動,已與域外諸多學術機構和實務單位建立廣泛而有效的合作關係。法學院已在多元文化的歷史語境和跨域法律發展的時代潮流中形成獨有而鮮明的特色,正不斷提升整體實力與學術影響力,致力於培養富有法治理想、德才兼備、熱誠服務社會和民眾的法律專業人才。

法學院模擬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