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新生入讀澳科大 歡欣鼓舞迎接開學禮

澳門科技大學2012/2013學年開學典禮
澳門科技大學2012/2013學年開學典禮

澳門科技大學2012/2013學年開學典禮於9月8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假科大J座室內體育館舉行。出席開學典禮的師生逾2000人,場面隆重。典禮中,共有17間機構代表為優秀學生頒授獎學金及獎狀,6個學院頒發院長優秀生獎學金,同時大學亦頒發4個校內獎項、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和教學傑出獎。

今學年入讀科大的新生近3000人,其中:本科生人數與上學年相若,研究生人數較上學年增加33%;本地學生人數較上學年增加17.6%。研究生人數的大幅增加,將有力推動澳門的學術研究。

科大在新學年有37位新教師加盟,並邀得海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出任學院高層,大力推進教育評估、教學發展工作。於今年9月履新的孫建榮教授,為原美國俄亥俄州瑞歐戈蘭大學英語系終身教授,學校評估辦公室主任(現為該校榮譽終身教授),出任科大副教務長兼國際學院院長。

過去一學年,科大學子在澳門、港澳台、兩岸四地的學科專業性很強的大型比賽上脫穎而出,為科大、為澳門爭得了榮譽。而在教師團隊中,科大教師也屢獲佳績,預示著大學文理科的相關研究領域, 均有能力躋身於國際先進水準行列。劉良講座教授、周華副教授、姜志宏教授在〝抗關節炎中藥製劑質量控制與藥效評價方法的創新及產品研發〞研究項目中,獲得中華中醫藥學會2011年度李時珍醫藥創新獎。林偉基教授發表的臨床免疫學論文名列國際期刊《臨床免疫學》最高引用率前五位。2011年12月《自然》(《Nature》)雜誌全文刊登了劉良講座教授、梁麗嫻助理教授等署名的《臨床試驗研究的障礙》文章,在澳門學術界尚屬首次。孫立雲副教授等發表於《管理學會期刊》的學術論文獲選為“2012中國兩岸四地各地區大學國際頂尖論文”。

許敖敖校長在典禮上致辭時指出,大學已走過了十二個年頭,從建校時的一片濕地起步,演變成今天的桃李滿園,初步建成了一所有特色、有影響的現代化大學。十年一劍,科大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高校,成為兩岸四地最年輕的百強名校。

許敖敖校長感謝新教師和新生為科大注入了新鮮血液,使科大更加英姿煥發,活力四射,全校師生員工將和衷共濟,為科大邁上新台階,共同譜寫新的華章。典禮最後,師生齊唱科大校歌,聲震屋宇,餘音裊裊。

開學典禮現場
開學典禮現場

許敖敖校長致辭
許敖敖校長致辭

許敖敖校長為優秀教師頒獎
許敖敖校長為優秀教師頒獎

許敖敖校長在開學典禮上致辭
許敖敖校長在開學典禮上致辭

新生代表致辭
新生代表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