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2022屆本科畢業班捷報頻傳
諸多優秀生被著名大學研究生院錄取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2022屆畢業班捷報頻傳,諸多優秀本科畢業生被海內外知名大學錄取,攻讀研究生課程。這些學校包括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巴塞羅那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紐約大學、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杜倫大學、曼切斯特大學、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瑞典隆德大學、格拉斯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國際學院本科畢業生就讀專業呈現多元化,跨學科、跨語言專業的錄取比例進一步增多,不限於所學語種,升學前景光明。

澳科大國際學院致力於跨語言、跨文化的教學與研究;廣泛開展國際交流和校際合作;針對需求,培養澳門和大中華地區新一代的跨語言、跨文化交際人才,使之成為具備全球交流能力的人文中華的傳承更新者。國際學院外國語專業分別開設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以及英語三個語種的學士和碩士課程,提供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碩士和博士學位,另外還有創意寫作博士專業。學院現有「澳門國際教育培訓中心」和「澳門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為澳科大的學生持續提供出國學習交流的機會。

優秀畢業生掠影及其寄語: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英語專業) 黃翰俊

錄取學校: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倫敦國王學院杜倫大學

寄語:四年的大學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春去秋來間,在國際學院各位老師的引領下,我的外語水準和學術研究能力都有了顯著的飛躍,也逐漸明晰了未來前行的方向。學院的課程體系和教學模式具有多元色彩、彰顯國際元素,在注重知識習得的同時也重視人際溝通、團隊合作、批判性思維等能力的培養,為大家出國深造奠定了厚實的基礎。感恩母校和老師們的諄諄教誨。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葡萄牙語專業) 陳思雲

錄取學校: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

寄語:人生是由各種不同的階段相組而成的。我在澳門科技大學度過的這一階段使我受益匪淺,四年的點點滴滴都歷歷在目。老師們的悉心教導,同學們的團結友愛,所以我心懷感恩,感謝我的老師們和我的同學們。

楊絳先生曾經說過,「無論人生上到哪一層台階,階下有人在仰望妳,階上亦有人在俯視妳。妳抬頭自卑,低頭自得,唯有平視,才能看見真實的自己。」,所以我由衷的感謝澳門科技大學給我足夠的底氣更上一層樓,以及在這四年裡教會我如何獨立思考、戒驕戒躁並且使我保持初心,讓我領會到唯有做好自己本身方可不斷進步的道理。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葡萄牙語專業) 許詩悅

錄取學校: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杜倫大學

寄語:在澳科大的四年於我而言是沒有遺憾的四年,既實現了自己最初前進一步的理想,也體驗了瘋狂跋扈的青春。在大學這座象牙塔裏,我遇到了一群美好的人陪我度過了平靜、單純又快樂的四年,我在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中探索,在豐富的社團活動裏挖掘自己的潛能。澳門這座小島也為我提供了充足的養料,不會忘記路環的每一次落日、新馬路日復一日的人來人往、每一次與這裏的人相聚又離別的擁抱。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西班牙語專業) 謝羽千

錄取學校: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寄語:語言是瞭解世界的一個重要窗口,因為不同的語言包含著不同民族的文化傳統和思考方式。學習外語是一個不斷拓寬自己的認知,認識文化與文化之間的差異與共性的過程。更重要的是,我所熱愛的文學藝術也是以語言文字作為媒介,為了直接且準確地領略外國文學,我更堅定地選擇了學習語言的道路。

在學習西班牙語之初,啟蒙老師Pilar和Silvia用浸潤式的教學模式,讓我愛上了西班牙文化。在這種學習熱情的推動和學院所有老師的幫助下,我盡最大的努力克服了學習過程中的所遇到的困難,也嘗到了學習語言文學的快樂。在最後一學年,我如願收到了倫敦大學學院和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文學碩士的錄取通知!未來我也會一如既往地在文學道路上不懈努力!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葡萄牙語專業) 錢津津

錄取學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紐約大學

寄語:在澳科大的四年是人生路上一段驚喜之旅,澳科大的自由與開放,包容與尊重給予了我向著未來迸發向上的勇氣和信心。難忘的是在澳科大圖書館通宵復習,忙碌充實的學習生活;難忘每一次presentation前小組成員的激烈討論;難忘作為司儀接待了前葡萄牙大使;難忘每一次參與的大師課堂都座無虛席。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西班牙語專業) 桑子琦

錄取學校:巴塞羅那大學

寄語:四年的學習不僅僅帶給我專業知識的補充,更是對我未來規劃的重要啟蒙。曾在現實與理想中徘徊不定的我在人生的交叉口輾轉不定,是學校的教育與機會為我點明了前進的方向。也正是因為母校的恩惠讓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績。寶劍鋒從磨礪出,在澳科大的四年讓我獲得了進入所憧憬的學校的機會。在接到研究生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一封信在我的手中仿佛重千斤,而它的價值在我看來的確更甚於萬兩黃金,這是對我四年學習生涯的不曾虛度的最大的肯定。

如今我即將奔赴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國度,那是一個浪漫而藝術的所在。我將滿懷期待帶著求知之心,去那裏進行一場全新的人生歷練。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英語專業) 黃宇涵

錄取學校:倫敦大學學院

寄語:南風知再會,聚散終有期。四年裏,澳科大與時俱進的教學環境和澳門豐富多元的文化生活,給予了我們肆意構想未來,盡情發揮所能的靈感與空間,也讓我在平靜充實的學習中對教育,語言與世界產生濃厚的興趣,並在無數次鍛煉中立身明誌,發現更好的自己。何其有幸遇見諸多傾囊相授,亦師亦友的師長,和相互勉勵,共同進步的摯友,是一直與我相伴的你們,讓這場遠行意義非凡。

願共用這份幸福的大家,前程似錦,快意人生!也祝願母校年年桃李,歲歲芬芳,今朝凱歌聲,他日還相續!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英語專業) 王博鈞

錄取學校:蘭卡斯特大學

寄語:芳華之中必不可少的是迎難而上的探索。而澳科大最讓我驚喜的就是這份對探索未知的熱誠和冷靜嚴謹的邏輯。我由衷感謝各位恩師的教誨和鼓勵,盡我所能繼承這一份意誠格物的精神是我對未來最真誠的期待。感謝母校山水一程送我到天涯海角。

2022年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優秀畢業生持續受到國內外著名大學的關注,在關於學院未來發展的規劃中,張洪明院長指出,國際學院將進一步強化全球意識,把握世界教育前沿機遇,尋求與海內外大學合作辦學的可能,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歡迎各位加入澳科大國際學院大家庭,勠力同心,充分利用澳門中西文化薈萃的優勢,一起助力國際人文交流,共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砥礪奮進,把世界介紹給大中華,把大中華介紹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