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藝術團中樂團參與香港中文大學抗「疫」雲匯演

2022年7月29日,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中樂團受香港中文大學邀請,參與了「不『疫』『樂』乎」文藝雲匯演活動(雲匯演)。雲匯演由香港中文大學主辦,粵港澳高校聯盟鼎力支持,並邀請大灣區多所高校聯合演出,以音樂為粵港澳大灣區疫情祈福,早日戰勝疫情。

雲匯演以線上模式進行,澳科大中樂團的同學們演奏了經典民族作品《龍騰虎躍》,作品由擊樂演奏家李民雄為打擊樂與樂隊所創作一首樂曲,並由香港中樂團首演,也是今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演出曲目之一,樂曲渲染了氣勢壯闊的群眾歡騰場面,也表現了人民龍騰虎躍、奮勇前進的風貌。

本次雲匯演旨在鼓勵同學們在疫情期間仍然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以「藝」抗「疫」,用舞蹈、聲樂合唱、樂團合奏等多元文化方式陶冶情操,積極面對疫情現狀。

是次香港中文大學主辦的雲匯演活動為澳科大藝術團中樂團首次參加,音樂會從5月份開始籌備並拍攝,其中參與曲目策劃與拍攝的同學們都表示獲益良多,未來將繼續努力,把更多優秀的作品呈現給灣區觀眾。

澳門科技大學中樂團演出

「不『疫』『樂』乎」文藝雲匯演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