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設計學碩士陳子龍獲佛山「美陶灣」形象標識一等獎

2022年11月13日,佛山美陶灣形象標識發佈會舉行,美陶灣VI設計大賽獲獎名單正式揭曉,最終産生1個一等獎、2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和9個優秀獎,同時公佈3個「網絡人氣獎」。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碩士生陳子龍獲佛山「美陶灣」形象標識一等獎,一等獎作品經過深化修改後作爲美陶灣形象標識。

發佈會現場,澳科大碩士生陳子龍(左一)

article1115172724 2

發佈會現場「美陶灣」形象標識

發佈會上,禪城區委書記嚴冰,佛山市文廣旅體局副局長應如軍,禪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禮鋒,禪城區委區政府辦公室主任肖映澤,禪城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文廣旅體局局長劉芳,石灣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黃超,以及美陶灣形象標識設計者陳子龍,共同爲新誕生的美陶灣形象標識揭幕。

獲獎同學陳子龍的美陶灣形象標識,圍繞美陶灣名字中「美」的首字母M進行設計,將美陶灣最具代表性、精神性的南風古灶建築造型以現代構成設計手法進行提煉,整體造型簡約時尚,具有很好的在地性特徵和符號聯想性。他指出,標識圖形中蘊含字母M,既象徵通過陶瓷文化傳遞給人們美好生活,亦有modern的涵義,代表摩登、時尚、現代、前衛,傳達出美陶灣的現代藝術、設計、時尚的多元業態環境。

陳子龍介紹,標識的房子結構象徵著美陶灣是一個多元立體的藝術空間,也是一個面向世界的窗口,依托佛山輻射全世界;重叠式的設計體現著人才的彙聚,寓意未來的美陶灣將吸引更多人才藝術家,一步一步勇往向前,未來發展步步高。陳子龍在學習期間已經榮獲包括全球知名設計大獎意大利A'Design Award國際設計獎銅獎、中國包裝創意設計大賽一等獎等在內的20多個獎項。

美陶灣VI設計大賽今年9月28日啓動,大賽以「美陶灣」品牌爲設計對象,面向全球設計師邀約,徵集「美陶灣」品牌LOGO、標準字、標準色、宣傳語及設計應用等。截至10月28日投稿結束,大賽共吸引213人(單位)參賽,收到有效投稿360多件,作者單位來自於深圳、北京、珠海、重慶等全國各地。經過專家評委的初審、複審,共有16件作品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