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連續兩年上榜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

article1125184351

2022年11月2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發佈了2022年度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 (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Ranking 2022)。澳門科技大學在全球上榜的250所大學中位列244名,連續兩年成為澳門地區唯一一所上榜該排名的大學。

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由人力資源諮詢公司Emerging編製,並由泰晤士高等教育獨家發佈,2022年度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由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0,000名資深管理者參與投票,其中有2/3的管理者在5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中工作,行業涵蓋了目前的大部分經濟領域。投票者需要在全球超過1000所大學中,選出最多15所畢業生工作表現最佳的大學。為了衡量就業力,該排名主要關注6項就業能力的主要驅動力:畢業生技能、專業化、學術表現、數字化表現、國際性。該排名展示了在頂級公司的招聘人員眼中,哪些大學在提升學生就業力和對於工作場合的準備程度上具有最佳的表現,也代表著哪些學校的畢業生更容易受到來自頂級僱主的青睞。在2022年度上榜的250所大學當中,中國(含港澳台地區)共有19所大學上榜。

澳門科技大學建校以來,發展迅速,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大學致力於培養各類高質素人才,注重辦學特色,為學生應對就業挑戰、開展創新創業提供了各類服務與幫助;畢業生就業和深造進修等均很理想,大批畢業生進入中國內地和港澳的知名企業和政府機構工作,受到了來自全球僱主的好評。

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的詳細內容,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tudent/best-universities/best-universities-graduate-jobs-global-university-employability-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