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基金會、TBT Lab 、中信出版(日本)舉行元宇宙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2022年12月19日,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TBT Lab Inc.、中信出版日本株式會社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線上簽約儀式,澳科大校監兼校董會主席廖澤雲博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元宇宙辦代理主任劉揚等嘉賓見證簽約,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TBT Lab Inc.首席執行官田畑端、中信出版日本株式會社副社長阪本麻美代表簽署協議。

澳科大簽約儀式現場

劉揚代理主任表示希望三方此次戰略合作可以結出碩果,成爲橫琴深度合作區元宇宙産業的一個成功産學研示範案例,推動並帶領橫琴元宇宙産業的發展。

張志慶院長强調未來三方可以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資源,推動元宇宙相關産業的教學及科研工作,通過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平台,進行更多的科研項目及教學交流,推進澳門及橫琴元宇宙産業發展。田畑端首席執行官在發言中希望能借助TBT在元宇宙産業的優勢,讓澳科大的年輕學生接觸到更多世界上領先的元宇宙技術,爲澳門及橫琴元宇宙數字化産業作出貢獻,打造出世界上最棒的元宇宙社區。澳科大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副教授指出是次戰略合作對助力澳門逐步建設成爲元宇宙産業發展新高地,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意義。

線上簽約儀式留念合影

TBT Lab Inc.首席執行官助理土肥悠樹、澳科大産教融合事務辦公室産學研項目經理余佳麗、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院務主任李瑾等在線參加是次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