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屆科學技術獎 科大成果豐碩獲表彰

  近年來, 澳門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科學研究發展, 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供人才、知識和技術支援。與此同時, 澳門的科研人才隊伍與實力、研究條件與設施、研究水平與成果等均得到了明顯提升。2011年, 特區政府專門設立了“澳門科學技術獎”, 每兩年評獎一次, 以此表揚和激勵優秀的科研團隊及成果。

  首屆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典禮於2012年10月18日下午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喜獲科學技術獎三項, 包括兩項自然科學獎和一項技術發明獎。在全澳「研究生科技研發獎」三十個頒獎項目中, 澳科大奪得十一項之多。科研成果常常需要較長時間的研究數據積累, 論文發表和生產應用更加需時, 故對建校僅僅12年的澳科大來說, 這次獲獎別具意義: 一則表明大學推行的教學與研究並重的發展策略是十分正確的, 二則說明大學在某些研究領域已經達致先進水準, 這是加速大學科研發展的極大鼓舞和鞭策。

 aomenshoujiekexuejishujiang

科學技術獎獲獎項目如下:

獎項

獲獎項目

獲獎人

自然科學獎三等獎

嫦娥探月數據的分析與研究

許敖敖、祝夢華、黃漢青、吳昀昭、唐澤聖

自然科學獎三等獎

非連續正交函數理論及其在巨量數據處理中的應用

齊東旭、蔡占川、梁延研、李堅、余建德

技術發明獎三等獎

基於降低SVM分類算法特徵維度的超小型網絡入侵檢測器

韓子天、李祥輝、馬泰華

十一位獲獎研究生如下:

類別

姓名

碩士研究生

何盛烽

博士研究生

余建德

博士研究生

李堅

碩士研究生

林聯鋒

博士研究生

封亮

碩士研究生

胡猛越

博士研究生

徐友華

博士研究生

湯丹

博士研究生

葉夢傑

博士研究生

羅少龍

碩士研究生

關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