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舉辦疫情後
首屆行星科學國際研討會

作為澳門科技大學慶祝校慶23周年的系列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辦,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資助的疫情後首屆「行星與地球內部、磁埸與空間科學國際研討會」於2023年3月26日至27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N319室召開。來自國內及海外多所研究單位的學者與領導共90多人參加了此次研討會,其中有30多位專家學者在研討會上進行報告。在研討會上,討論了行星內部流體動力學、行星磁流體動力學、行星磁場的起源與應用、行星地幔化學與物理性質、行星空間環境、衛星數據處理與應用等重要學術問題。

參加此研討會的主要嘉賓包括來自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地球科學部常務副主任于晟,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國際合作局副局長、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永濤,中國科學院院士、「天問一號」首席科學家潘永信,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Professor David Gubbins,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Professor Andrew Jackson,奧地利空間科學研究中心Professor T.Zhang,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書記王輝,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台副台長孔大力以及來自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南大學、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西北工業大學、武漢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同濟大學和上海衛星工程研究所等多名專家學者。

在研討會期間,參會學者參觀了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對實驗室的發展提出了寶貴的建議。

參會人員合影

中國科學院院士、「天問一號」首席科學家潘永信主持會議

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Professor David Gubbins進行報告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Professor Andrew Jackson進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