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成功舉辦「第 30 屆軟件分析、演化與再工程國際會議」

由 IEEE 計算機學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承辦的第 30 屆軟件分析、演化與再工程國際會議」(The 30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Analysis, Evolution, and Reengineering,英文簡稱 SANER)於 2023 年 3 月 21至24 日在澳門大倉酒店順利舉行。國內及海外軟件工程領域近 200 名學者參加了是次會議。

第 30 屆軟件分析、演化與再工程國際會議」是軟件維護和演化領域的旗艦會議,在澳大利亞計算機研究與教育學會的會議排名中列為A類會議,同時也是中國計算機學會推薦的 B 類高水準國際會議。會議由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張濤副教授擔任大會主席,華為軟件工程應用技術實驗室主任夏鑫博士與義大利巴里大學Nicole Novielli 副教授擔任程式委員會主席。另外,澳門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助理院長李建慶教授和彭宇陽助理教授擔任本地組織主席,黃如兵副教授擔任財務主席。此次會議共收到 207 篇研究類型長論文,為近五年投稿數最高。最終錄用 56 篇,錄用率為 27%。會議共有 5 篇論文被遴選為 IEEE 計算機學會 TCSE 傑出論文獎。

此次國際會議由大會主席張濤副教授和程式委員會主席夏鑫博士致開幕辭,大會涵蓋21個並行分會和3個研討會。此次大會邀請了4位國內外軟件工程領域的傑出科學家做主題報告,他們分別是北京大學張路教授、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蘇振東教授、Meta 研究科學家 Nachiappan Nagappan 博士以及義大利聖尼奧大學 Massimiliano Di Penta 教授。

大會主席張濤副教授致歡迎辭

程式委員會主席夏鑫博士致開幕辭

特邀嘉賓北京大學張路教授作主題演講

參會者提問

作為澳門科技大學建校 23 周年舉辦的重要學術活動之一,第 30 屆軟件分析、演化與再工程國際會議」也是澳科大首次舉辦中國計算機學會推薦的 B 類旗艦會議。是次會議的舉辦提高了澳科大在軟件工程領域的影響力和聲譽,對促進國內和海外學術交流,加強大學與國內和海外一流大學之間的瞭解和溝通,為進一步展開合作奠定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