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本學期第二場「酒旅名家論壇」系列講座 ——酒店及旅遊研究的趨勢、問題與展望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日前於大學D座禮堂舉辦第二場「酒旅名家論壇」。本場講座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助理院長肖洪根教授主講,講座題為「酒店及旅遊研究的趨勢、問題與展望」。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張楊課程主任、馮艷課程主任、黃穎祚課程主任、楊潔雲課程主任及師生逾300人聆聽了本次講座。是次講座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現場大合影

吳國民院長代表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全體師生向肖洪根教授致以熱烈歡迎,並感謝肖教授加強兩校之間學術傳播與交流。肖教授在旅遊與酒店業擁有豐碩的研究成果,期望學生能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擴寬酒旅發展思維路徑。

吳國民院長(右)向肖洪根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肖教授首先對旅遊與酒店業的發展進程進行回顧,並概括指出目前酒店與旅遊中研究問題,針對空缺和不足,進行細緻的分析。從未來酒店與旅遊服務建設、管理體系、從業人員素質培養等多個方面對未來酒店及旅遊行業發展進行了展望。與此同時,針對疫情後酒店與旅遊行業恢復發展等情況,肖教授也引用嚴謹的理論與數據展示了酒店與旅遊業的發展成果,並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

肖洪根教授進行演講

在問答環節中,同學們踴躍發言,提出了對未來酒店與旅遊行業的設想,肖教授亦鼓勵學生們以包容性思維範式和動態變化的視角來看待問題,並就旅遊熱點問題與同學們進行了延展討論,讓大家對行業的未來發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是次講座亦為澳科大與香港理工大學兩校提供了一個深度學術交流平台,對酒旅學院學科建設與專業特色發展產生了良好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