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永利餐飲管理學院 聯合舉辦「泰國名廚Paisarn、Jib、Num廚藝示範工作坊」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3周年校慶,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永利餐飲管理學院於日前聯合舉辦「泰國名廚Paisarn、Jib、Num廚藝示範工作坊」。泰國名廚Paisarn、Jib、Num受邀為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並分享心得,本次活動吸引了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本科及研究生學生參加。出席嘉賓還包括:永利餐飲管理學院行政總監黃育山先生、永利餐飲管理學院廚務經理黎浩然師傅、永利餐飲管理學院行政經理楊萍萍小姐、餐飲管理學院廚務培訓師杜樂曦小姐;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楊潔雲課程主任、鄭定邦老師。是次工作坊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吳國民院長向黃育山先生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向名廚Paisarn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向名廚Jib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向名廚Num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在致辭時充分肯定了永利餐飲管理學院對澳門高等教育事業與人才培養的貢獻,並代表大學對其一如既往的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謝。吳院長表示,在過去的23年裡,澳科大取得了卓越的進步,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各個學科均獲得TedQual國際教育組織認證,持續為本科和研究生提供更優質的旅遊、酒店與餐飲管理課程。學院積極推動澳門旅遊及酒店業的發展,與業界合作,共同培養及發展酒店業人才,為澳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做出進一步貢獻。此外,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和提高專業技能。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本校同學有機會近距離學習泰國名廚的廚藝,掌握更多泰式美食佳餚的烹飪技巧,深入了解行業最新動態。

泰國名廚Paisarn、Jib、Num與同學們交流分享

泰國名廚Paisarn和Jib,在餐飲行業中均有超過20年的經驗。兩位廚師都曾在泰國和國外多間五星級酒店工作。他們於泰國孔敬合作開設餐廳KAEN Casual Fine Dining,該餐廳為客人提供現代伊桑美食,東北泰式菜肴,融入了很多創意和健康元素。名廚Paisarn曾參與許多特別項目,例如:在大學和學院作為客座講師發表演講、與生食專家Denis Korotovskikh一起進行生食料理培訓、被英國航空公司選中為頭等和公務艙乘客烹調健康飲食菜肴。同時,他還與多位著名廚師並肩合作。名廚Jib一直在酒店行業工作,與各種烹飪團隊合作開發、準備和提供精緻的美食。在過去的10年中,她公開接受了健康促進豪華美食的挑戰,創造性地修改世界著名的泰國和國際菜肴,以適應健康的主題,同時保持正宗的口味。

名廚Num分別是著名泰國餐廳Samuay & Sons的行政總廚和餐廳Mahnoi Foodlab的餐飲總監。他一直主張用當地的季節性食材烹製泰國伊桑菜肴,目標是保護和展示當地餐飲文化智慧,提升伊桑菜肴的國際性地位。他與農民有著緊密的關係,致力於學習、教學和分享知識,以發展推廣伊桑食材的文化。

名廚菜品展示:泰式脆米香辣沙律

名廚菜品展示:依善烤豬肉配辣醬

在活動上,泰國名廚Paisarn、Jib、Num為學生展示他們的作品——「泰式脆米香辣沙律」、「依善烤豬肉配辣醬」。經過本次廚藝示範工作坊,學生不僅豐富了泰國廚藝文化的認識,這還為他們今後職業生涯積累寶貴經驗。

現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