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第二屆「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3周年校慶,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3年4月26日舉辦第二屆「三分鐘學術簡報競賽」。此次比賽為個人賽,比賽獎品由美高梅贊助,共計有58位研究生參加初賽,最後23位進入決賽。本次比賽邀請了美高梅人力資源及培育部副總裁陳來源先生,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吳國民教授、鄭定邦助理教授以及Amr Al-Ansi助理教授擔任評委,吸引逾100名澳科大老師和同學觀看。

現場大合照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致辭時歡迎美高梅陳來源先生一行的到來,感謝美高梅對本次比賽的大力支持,並向嘉賓致送感謝狀。他表示,三分鐘演講比賽是世界性知名比賽之一,其背後的理念是提高研究人員的學術、演講和研究溝通技巧,以及在三分鐘內以適合非專業觀眾的語言有效解釋研究主題所需的能力。澳科大作為澳門第一間舉辦此類活動的高校,今年已是第二次開展,期待日後能邀請大灣區更多高校參與到其中。

吳國民院長致辭

吳院長向嘉賓致送感謝狀

在比賽中,每位選手有三分鐘的時間進行學術簡報展示。評委依據選手的表現進行打分,另有現場觀眾投票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選手。最終誕生兩位冠軍,分別是劉思凡同學和梁璐同學;吳文琪同學獲得季軍;張曉菁同學獲得最佳表達獎;陳浩然同學獲得最佳選題獎;由現場觀眾評選出的最佳人氣獎則由葉之秋同學奪得。

獲獎選手合影

賽後,四位評審對選手們的表現進行點評,肯定了大家在比賽中的表現,同時也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勇於嘗試,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同學參賽。參賽選手表示,這是非常好的機會來鍛煉和展示自己,積累經驗。觀看其他選手展示,亦可以拓寬自己的研究視野,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同學作演講

自2021年12月,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美高梅「旅遊+」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簽署以來,已經成功舉辦多場參觀活動、講座及比賽。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曾赴美高梅參觀學習,了解客房管理、餐廳及廚房運作。同時,也有幸邀請到美高梅數字化策略及數據科學行政總監李燕美女士帶來精彩演講。學生通過實地參觀學習,能夠更直觀了解酒店運作。今後,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和美高梅還會聯合舉辦更多講座及活動,為學生帶來更多學習及實踐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