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韓嘯主講「從0-1,微度假旅遊目的地規劃建設與運營」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3年5月5日在D座禮堂舉辦第五場「旅遊業大師講座」。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韓嘯進行題為「從0-1,微度假旅遊目的地規劃建設與運營」的講座。學院課程主任馮艷、黃穎祚及逾200名師生出席。

講座現場合影

馮艷課程主任(左)為韓嘯董事長(右)致送紀念品

韓嘯董事長首先向同學們介紹了微度假的特徵及行業數據,說明微度假旅遊的優勢、廣闊的發展前景及後疫情時代微度假如何保持高增長態勢。韓董事長表示旅遊業由觀光旅遊向休閒度假旅遊不斷過渡,特別是近三年的疫情影響下,微度假、戶外露營等細分業態以其親近自然、休閒健康、出行自由度高等一系列特點,順應了市場趨勢,亦受到大眾越來越多的關注。基於上述背景,韓董事長分析了微度假業態的人群畫像及行業特點,以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為案例,詳細闡述了一個微度假項目從規劃設計到建設再到運營的全過程,分享內容生動詳實、深入淺出,涵蓋文旅項目的前期策劃、經濟可行性分析、規劃設計、IP打造、品牌及軟實力建設、運營服務等完整生命週期。

韓嘯董事長演講

問答環節,同學們踴躍提問,韓董事長細心地逐一解答,且表示後疫情時代,「微度假」業態依然會保持高增長,同時加速優勝劣汰,希望通過本次分享與交流,能夠有更多優秀人才加入這一細分領域,促進行業高品質發展。通過此次講座,同學們從業內視角對「微度假」這一新興旅遊模式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更對星樂度橫琴露營小鎮為橫琴旅遊產業帶來的新生機充滿期待。

同學們踴躍提問

韓嘯董事長自2011年起紮根珠海橫琴,參與全島開發建設;深耕文旅行業,完成了以星樂度·露營小鎮為代表的橫琴多個文旅產業項目的規劃設計、開發建設及運營推廣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韓董事長為拓寬露營微度假業態邊界、推動粵澳文旅產業深度融合、啟動城市公共空間做出了積極嘗試與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