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基金會訪問團到訪科大

訪問團與許敖敖校長、劉良副校長、學術顧問兼太空研究所唐澤聖所長及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合影留念
訪問團與許敖敖校長、劉良副校長、學術顧問兼太空研究所唐澤聖所長及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合影留念

  中國航天基金會組團於12月14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訪問團成員主要包括中國航天基金會張建啟理事長、吳卓副理事長及承文副理事長一行八人來訪。澳門科技大學許敖敖校長、劉良副校長、學術顧問兼太空研究所唐澤聖所長及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熱烈歡迎訪問團的到來。

  許敖敖校長首先致歡迎辭及介紹了科大的基本情況,指出科大在“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名單中成為兩岸四地最年輕的“百強名校”。這無疑是對科大建校僅十一年造就成績的肯定。其後,許校長重點介紹了科研的相關情況,指出中醫藥和太空科學研究是未來科研發展的重點方向,將集中人力和資源,致力培育高水準的學術團隊,務求在科研的里程上有新的突破。張建啟理事長對科大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賀,尤其對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賞。隨後,雙方就中醫藥研究與航天計劃等方面展開熱烈討論。

  訪問團隨後參觀了太空科學研究所以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雙方亦期望今後於科學技術上能有更密切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