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科研人員發表特邀論文

news default

  澳門藥物健康應用研究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李良博士研究生,易濤助理教授及林偉基教授,最近接受瑞士科研雜誌《分子》(Molecules) 的邀請,在2013年 1月2日 發表了一篇特邀重點論文 (Feature Paper)。

  這論文題為 “Effects of Spray-drying and Choice of Solid Carriers on Concentrations of Labrasol and Transcutol in Solid Self-microemlusifying Drug Delivery Systems” (固體自微乳化給藥系統中噴霧乾燥工藝和固體載體對Labrasol 和 Transcutol兩種藥用輔料含量的影響研究)。研究屬納米醫藥及納米藥劑學範疇,得到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資助。 三位作者報告了他們創新地建立的自乳化給藥系統中重要而且常用的兩種輔料Labrasol 和 Transcutol的微量分析方法,並且成功應用於自乳化給藥系統的檢測。 此外,這項研究還首次發現,不同的固體載體對自乳化給藥系統中的輔料具有不同的保留能力,為給藥系統的固體載體選擇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新的參考依據。 應會得到業界的重視。

  在大學允准下,林偉基教授亦以澳科大職員名義,接受了這雜誌的邀請,作為一期特刊的編輯。 這特刊的主題是 “Phytochemicals: Analytical and Medicinal Chemistry” (植物化合物的分析與藥用化學)。 旨在經過嚴格篩選及評審後,能夠收錄出版約20篇世界各地科研人員在這富學術及經濟價值的領域首次報導的先端研究成果。公告約稿詳情可參看以下網址:http://www.mdpi.com/journal/molecules/special_issues/phytochemicals-analytical-medicinal-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