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發佈兩套學術研究叢書

daxuefabuliangtaoxueshuyanjiucongshu
主禮嘉賓在成果發佈會上合影

  澳門科技大學於3月25日舉行“澳門基金會資助項目成果發佈會”,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周禮杲、常務副校長張曙光,《全球史與澳門》系列主編錢乘旦,《聆聽大師走近科學》主編唐澤聖及新書作者、編輯等出席。

  澳門科技大學表示,近年來,在開展研究和改善教學條件方面,獲得了澳門基金會的有力資助,取得了大批成果,這次成果發佈會上的兩套叢書就是其中的代表。

  第一套叢書是澳門研究叢書的《全球史與澳門》系列,共十一本。這套叢書是“澳門在全球化和東西方文化交流中的歷史地位、獨特作用與現實意義研究”的成果。項目組首次以全球史觀重新審視澳門歷史,並以澳門為基點觀察全球史,獲得了一批有价值的學術成果,在今年三月中旬出版了《全球史與澳門》系列的第一批作品,共九本著作,稍後將推出剩餘的兩本著作。

  第二套叢書是《聆聽大師 走近科學——科技大師講演錄》系列專輯,迄今已出版三本,未來還將繼續出版。澳門科技大學“大師講座”從2006年開始持續舉辦至今,先後有100多位知名院士來校開講,內容廣涉現代科技前沿問題及最新成果。講座向本澳社會開放,讓澳門的公職人員及各階層人士與澳門科技大學師生共享優質教育資源,有效地提升了澳門的科技品位。自2010年大學十周年校慶起,澳門科技大學決定整理大師們的講演錄,開始出版《聆聽大師 走近科學——科技大師講演錄》系列專輯,並將免費贈送給各大中學校、政府機搆,讓更多的澳門市民(特別是青少年)接觸和了解科學,促進澳門的科普教育。

  澳門科技大學表示,未來將善用各界資助,不斷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