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教師論文在國際公認的權威旅遊學術期刊上發表

晏鯉波博士

晏鯉波博士
晏鯉波博士

  在本校建校十三周年紀念日(即2013年3月27日),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教師晏鯉波博士收到來自《旅遊研究紀事》(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的信函,得知論文已被接受在該學術期刊上發表。《旅遊研究紀事》是旅遊研究領域國際公認的權威學術期刊。晏鯉波是該論文的第一作者,香港理工大學的Bob McKercher 教授為第二作者。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在院長Michael Hitchcock教授及助理院長賴嘉偉博士的領導下,在多方面取得了進展和突破,該論文的發表為其中一項。

  這篇論文研究的是中國東晉時期(公元317-420)的旅行文化,旨在探討為何在公元四世紀的中國形成了一種著眼於自然風景欣賞的旅行文化。這種旅行文化的產生,比西方早了1500 多年。研究的結果增進了學界對於自然旅遊起源的認識。

  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表示,晏鯉波博士的研究論文被國際旅遊研究領域的權威學術期刊接受發表,表明澳科大在這一研究領域已達國際水準,具有很大的研究發展潛力。他對本校在多個研究範疇的研究水準快速提升頗感欣慰和鼓舞,希望同事們再接再勵,百尺杆頭,以更多的優秀成果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