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學生勇奪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三等獎

獲獎同學周葉繁及導師李啟昌老師

  由中國日報社主辦,21世紀英文報系承辦的“第十八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的總決賽上月於廈門圓滿結束。

獲獎同學周葉繁及導師李啟昌老師
獲獎同學周葉繁及導師李啟昌老師

  是次比賽,進入總決賽的選手共有六十三名,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各個省份和港澳臺地區高等院校分賽區的前三名,以及來自韓、泰國等的海外選手。經過已備演講,即席演講和現場問答三個環節的緊張角逐之後,工商管理學院周葉繁同學,代表澳門賽區獲得此次比賽的三等獎。

  今年以“我對社交網絡的看法”和“人生中未選擇的路”為主題的第十八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決賽,吸引了全國各地英語演講精英角逐大賽的獎項。澳門賽區優秀獎的獲得者,就讀澳科大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周葉繁同學以流利的英語,純正的發音,優雅的台風,成功脫穎而出奪得總決賽三等獎。作爲非英語專業的學生,用英語來表達自己的思想和見解,真正展示出了學生的語言綜合能力、文化溝通能力和思辯能力。展示了澳門科技大學通識教育的驕人成果。

  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自1996年創辦以來,是國內水準最高且最具影響力的兩大英語演講比賽之一。大賽作為每年5月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英語演講比賽的中國區選拔賽,獲勝者將代表中國在國際舞臺上展示中國青年學子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