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學生參加大學生創業大賽取得佳績

benxiaoxueshengcanjiadaxueshengchuangyedasaiqudejiaji
『MACARD』組員合照

  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日前組織了『MACARD』參加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杭州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杭州巿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單位共同承辦的『第三屆中國杭州大學生創業大賽』,並於是次賽事中『MACARD』獲得三等獎,本澳高校首次參與是次創業大賽並得獎。

  本次參賽項目範疇多元,內容涵蓋現代農業(食品)、新能源、電子信息、電子商務、文化創意以及其他服諮詢等,總參賽項目達2461個,進入決賽有121支隊伍,最後得獎的項目只有50個。是次大賽為了鼓勵得奬項目能進駐杭州設立公司,有關部門特設了無償的10萬元人民幣創業資金,首兩年給70%,兩年後再評估通過後給30%,並提供廉價或補助租金,讓青年大學生可以更好地實現創業夢。

  目前,澳門的經濟正穩定發展,一般就業以外,巿場亦需要年青人的創新與創業精神。澳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每學年都舉辦不同的創業活動,以及參加各項全國或兩岸四地的創業競賽,提供學生各方面的創業平臺。這次參加創業大賽的『MACARD』明信片,是通過澳門八景和杭州十景的有機結合,將文化創意通過明信片的形式展現出來。

  得奬的承冬書同學認為,大學生創業不一定要很大的項目,可以通過比較小且可行性高的項目,將本地的歷史文化和創意元素相結合,並可以借助大賽得奬的創業機會,進駐杭州市場開設公司,借鑒其他地區的成功經驗來執行。翟月同學則認為,大學生創業最重要的務實、腳踏實地,澳門的社會環境、創業氛圍對大學生創業影響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