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蔡亞從教授獲聘為北京郵電大學高級訪問科學家

科大蔡亞從教授獲聘為北京郵電大學高級訪問科學家
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郭軍教授(左),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院長蔡亞從教授(右)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院長蔡亞從教授受聘爲北京郵電大學高等智慧與網絡服務創新引智基地(“111基地”)長期高級訪問科學家,授予儀式於2013年6月3日在北京郵電大學舉行。高等智慧與網絡服務創新引智基地主任、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郭軍教授出席了授予儀式。在授予儀式上,郭軍副校長代表高等智能與網絡服務創新引智基地致詞,對蔡教授受聘爲高等智慧與網絡服務創新引智基地長期高級訪問科學家表示祝賀,幷希望雙方未來能夠有一個良好的合作前景。蔡教授對北京郵電大學給予他這個殊榮表示了由衷的感謝,幷希望雙方通過這個基地平臺,進一步加強澳門科技大學與北京郵電大學的合作。

  “111基地”由國家教育部和國家外國專家局聯合組織實施,以建設學科創新引智基地爲手段,加大成建制引進海外人才的力度,在高等學校彙聚一批世界一流人才,進一步提升高等學校引進國外智力的層次,促進海外人才與國內科研骨幹的融合,開展高水準的合作研究和學術交流,重點建設一批具有創新能力的學科,提升高等學校的科技創新能力和綜合競爭力。“111基地”的總體目標是瞄準國際學科發展前沿,圍繞國家目標,結合高等學校具有國際前沿水準或國家重點發展的學科領域,以國家重點學科爲基礎,以國家、省、部級重點科研基地爲平臺,從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學或研究機構的優勢學科隊伍中,引進、彙聚1000餘名海外學術大師、學術骨幹,配備一批國內優秀的科研骨幹,形成高水準的研究隊伍,建設100個左右世界一流的學科創新基地,努力創造具有國際影響的科研成果,提高高等學校的整體水準和國際地位。

  北京郵電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建、首批進行“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是“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項目重點建設高校,是一所以資訊科技爲特色、工學門類爲主體、工管文理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是我國資訊科技人才的重要培養基地。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於2013年1月29日正式發布的2012年學科評估結果顯示,北京郵電大學“資訊與通信工程”一級學科在全國74所參評高校中排名第一。“高等智慧與網絡服務創新引智基地”是北京郵電大學提高科研水準、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的重要平臺之一,該基地主要在高等智慧科學理論、網絡智能服務、網絡智慧化、智慧數字內容安全等方面展開跨學科的系統性研究工作,其中,高等智慧科學理論是基礎,網絡智能服務是牽引,網絡智慧化和智慧數字內容安全是支撐。

科大蔡亞從教授獲聘為北京郵電大學高級訪問科學家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院長蔡亞從教授(左五),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郭軍教授(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