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辯論隊 “菁英盃2013粵港澳大學生粵語辯論賽”奪冠

jingyingbei20131

  菁英盃2013粵港澳大學生粵語辯論賽於2013年6月25、26日在香港舉行,來自粵港澳8所高校聚首一堂,競相角逐。透過辯論比賽,讓廣州、澳門和香港學生實現互動和交流,在高水平的比賽中磨練和提高邊緣的合作和辯論技巧。本次比賽,本校辯論隊由廣東話組助理教練李耀倫帶領,派出丁婧文、羅天豪、李品磊、許治煒、干昭揚和鄧韻迎6名隊員參賽。

  辯論賽主要圍繞“粵港澳青年人價值觀”,辯題涵蓋廣泛,包括經濟、環境、就業,以及抽象的價值觀等等。通過辯論員的激烈辯論和觀眾的互動,令所有參賽者都能對這些命題有更深刻的認知和反思。

  經過激烈的唇槍舌戰,最終本校辯論隊戰勝澳門大學演辯暨辯論隊成功奪冠,香港科技大學獲得季軍!本校辯論隊二辯丁婧文在初賽中獲得最佳辯論員,四辯羅天豪在複賽中獲得最佳辯論員,三辯李品磊在決賽中獲得最佳辯論員,我校辯論隊受到各位評判高度讚揚。

  菁英盃2013粵港澳大學生粵語辯論賽已圓滿落幕,這是辯論隊首次參加本項賽事,更是廣東話組奪得的第一個粵港澳地區賽事冠軍,期待辯論隊廣東話組在今年7月舉行的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有更好表現。

jingyingbei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