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成功舉辦“2013圖書館未來之發展”研討會

“2013圖書館未來之發展”研討會
“2013圖書館未來之發展”研討會

  為讓澳門地區圖書館瞭解近年來行業的先進發展理念和技術應用,由澳門科技大學倡議並與北京大學、中國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CALIS)和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聯合主辦的“2013圖書館未來之發展”研討會,於2013年7月4日至5日,在澳門科技大學成功舉辦。來自北京、上海等地的知名學者、專家及澳門中央圖書館、澳門大學圖書館、澳門理工學院圖書館、澳門旅遊學院圖書館等專業人員參與了此次研討。此次研討會主題涉及圖書館發展之戰略規劃、資源發現服務、下一代圖書館系統、資源描述、資源與服務之未來等5大類,15個演講報告。

  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近3年來的發展無論在館藏數量、館舍面積還是服務能力上都有較大提升,高新技術手段更是將服務滲透到教、學、研各領域。

  借此研討會召開之際,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組織本澳地區從業人員參加研討會以期達成專業培訓之目的,七十餘圖書館界從業者參與了此次課程學習。與會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研討會爲澳門地區圖書館在新技術應用、服務於資源方面打開一扇視窗,對於推動兩地圖書館界更多的交流與合作,拓展從業人員的業務能力具有積極作用。學員在會上針對新技術拓展應用、移動圖書館服務等方面與專家展開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