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公佈『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2季』調查

aomenxiaofeizhexinxinzhishu2013niandi2ji 0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2013年7月8日公佈『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2季』。可持續發展研究所透過下設的市場調查中心,於2013年6月21日至27日利用所擁有的電話訪問系統(CATI),成功訪問了1,033名18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調查顯示,本季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87.6,仍小於100,表明澳門消費者對當前和未來三個月依然是“信心不足”。本季總指數較上季略有回落。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2季』新聞發佈會現場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2季』新聞發佈會現場

  2013年第2季調查結果顯示:本季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有所回落,分指數漲少跌多,其中,本地經濟指數延續跌勢,就業狀況指數終結升勢,物價水平指數繼續企穩,生活水準指數穩中有升,購買住宅指數再次轉跌,投資股票指數重現跌勢。

  2013年剛過半,澳門需繼續穩固通脹治理的效果,紓緩物價對民眾的生活壓力,促進住宅供求的均衡,致力推動市民持續教育,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從而進一步提升消費者信心。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2季』調查結果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2季』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