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夏令營吸引美國關島大學學生前來參加

科大夏令營吸引美國關島大學學生前來參加

  大學國際化的重要內涵之一是大學吸引其他國際化作為學校戰略發展重要內容之一,除了繼續提供學生每年出去到不同國家大學進行交流和學習之外,同時也通過各種方式舉辦或開設學術課程來吸引境外大學的學生來本校。

  美國關島大學(University of Guam)師生一行17人日前完成了由國際學院開設的為期一個月的中文與中國文化課程的學習,在週五(13號)上午課程結束的學習彙報會上,學生們通過各種方式展示了他們中文學習的成果,彙報的內容與方式反映了這個中文課程的教學設計理念:基於學習過程的教學使學生對學習內容有更主動性學習的欲望與學習方法。在為期一個月的學習期間,國際學院的對外漢語碩士專業的研究生也參與了教學中的輔導和小課教學設計與教學,與參加學習的美國大學學生們結成學習小組,將課內學習的內容與瞭解體驗澳門本土文化有機的結合起來,這些參與活動給對外漢語碩士專業的研究生提供了第一手的實踐經歷,有助於明確他們專業學習的目標性。

  大學將繼續通過設計高品質的課程和學術活動來吸引更多的境外大學學生來本校學習與交流,使大學國際化在豐富本校學生的學習同時,也為大學生的全面發展提供資源和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