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福禧主講《澳門電訊業的發展路向》

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向潘福禧先生頒發感謝狀
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向潘福禧先生頒發感謝狀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於9月12日舉辦「澳門社會」系列講座,邀請澳門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潘福禧先生主講“澳門電訊業的發展路向”。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出席了講座並向潘福禧贈送紀念品。在講座上,潘福禧向師生介紹澳門電訊的概況及分析電訊業的發展路向。潘先生作為澳門電訊首位出任行政總的土生土長澳門人,與出席講座的學生分享其職業生涯的經驗,同時細心聆聽學生對電訊服務所發表的意見;並就本澳電訊業的發展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氣氛熱烈。

  潘福禧指出,目前澳門流動電話普及率達275%,2012年全年澳門打出及接入長途電話共3億分鐘。澳門電訊已鋪設光纖總長度為貳千伍百萬米,希望"光纖到戶" 服務百份百覆蓋,並計劃發展雲端服務用以支援本澳的教育、旅遊,以及電子政府系統。

  潘福禧表示,作為本澳領先的電訊服務營運商,澳門電訊不論在技術領域或行政管理範疇方面皆擁有豐富經驗,期望透過講座加深學生們對澳門電訊及本澳電訊行業的認識,同時鼓勵更多年青人投身電訊服務行列,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