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召開再次教學實習工作會議

周華助理院長親切會見四家教學實習醫院的代表
周華助理院長親切會見四家教學實習醫院的代表

  爲了總結中醫學/生物醫學專業的教學實習工作,學院於日前再次召開了“2013年教學實習工作會議”,此次會議邀請到承擔學院三年級教學實習的四家醫院的領導和負責老師共13人出席會議,包括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張世明副院長、中山市中醫院林棉院長、江門市五邑中醫院余尚貞副院長和江門市新會中醫院陳小龍院長等,科大教務處朱愛微處長、學院周華助理院長出席接待。

  四家醫院主要領導和負責人先後就各自醫院的情況進行介紹。張世明表示希望利用珠海與澳門的地緣優勢,進一步與學院共同搭建醫、教、研合作的平臺。林棉院長對於醫學生的臨床教學,醫院加強價值觀整合、理論知識鞏固和業務技能操作三個方面的培訓。余尚貞副院長表示,江門市五邑中醫院根據科大學生的實際情況設計教學實習方案,一方面嚴格按照科大教學實習計劃安排有關工作,另一方面更為科大學生安排了有中醫特色的“名中醫工作室”進行輪訓,並在實習過程中與科大保持及時及有效的溝通。陳小龍院長表示,江門市新會中醫院非常重視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對帶教老師提出“放手不放眼”,盡可能多地為同學提供臨床操作機會,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

  聽取四家醫院的發言後,周華助理院長對實習機構表示了感謝,並指出學院將通過完善師資隊伍建設、建立臨床技能培訓實驗室,以加強中醫基礎理論知識和臨床操作技能的培訓,為同學進入臨床實習奠定堅實的基礎。

教學實習工作會議全體代表合影
教學實習工作會議全體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