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生榮獲優秀牆報獎

mijianing

  在剛剛閉幕的第八屆全國化學生物學學術會議中,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博士研究生米佳寧同學喜獲優秀牆報二等獎。米佳寧同學這次獲獎牆報的題目是“冬蟲夏草及蟲草菌絲體製劑的鞘脂組學研究”。該研究採用實驗室建立的創新分析技術平臺,獨創性地對我國名貴中藥冬蟲夏草及蟲草製劑中的100多個鞘脂類成分進行了結構鑒定和定量分析,從中藥物質代謝組學的角度為冬蟲夏草的深入和系統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化學依據。

mijianing  全國化學生物學學術會議的宗旨是為化學生物學及相關領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一個高水準的交流平臺,充分交流我國化學生物學領域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動態與最新成果。由中國化學會主辦、華東理工大學承辦的第八屆全國化學生物學學術會議於2013年9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市光大會展中心召開。來自國內外大學、科研機構的800多位科研人員濟濟一堂,參加了這次盛會,近300張壁報參加了展出。此次大會的牆報評選設有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由大會組委會經過評選,在參會牆報中嚴格選拔。米佳寧同學的牆報脫穎而出,獲得優秀牆報二等獎。這是本次大會中港澳地區唯一的獲獎牆報,也是唯一的中藥研究領域獲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