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公佈『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3季』調查

aomenxiaofeizhexinxinzhishu2013niandi3ji0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2013年10月8日公佈『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3季』。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透過下設的市場調查中心,於2013年9月27日至10月2日利用所擁有的電話訪問系統(CATI),成功訪問了1,022名18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本季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86.2,小於100,表明消費者對當前和未來三個月的物價、購房及消費市場的總體感受依然是“信心不足”。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3季』新聞發佈會現場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3季』新聞發佈會現場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3季』調查結果
『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2013年第3季』調查結果

  2013年第3季調查結果顯示:本季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略微下降,分指數以跌為主,其中,本地經濟指數稍有回升,就業狀況指數延續跌勢,物價水平指數重現跌勢,生活水準指數穩中有降,購買住宅指數跌幅擴大,投資股票指數略有下滑。

  2013年踏入第4季,澳門需加強對通脹預期的治理,紓緩物價給民眾帶來的生活壓力,推動住宅市場的供求均衡,鼓勵市民持續學習,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從而進一步提升消費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