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美食評論家走進澳科大校園

電視人Jean-Luc Petitrenaud主持並舉辦的烹飪藝術教育活動
電視人Jean-Luc Petitrenaud主持並舉辦的烹飪藝術教育活動

  一個有著20多年歷史的法國飲食教育活動La Semaine du Goût,每年的十月中旬都會在法國多個學校舉行。期間,法國的頂級廚師就會進入學校,與學生一起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技能和文化認知。

  La Semaine du Goût是由法國美食評論家兼著名電視人Jean-Luc Petitrenaud主持並舉辦的烹飪藝術教育活動。他致力於法國烹飪事業的發展和烹飪教育,由他主持的的節目家喻戶曉,非常受法國人的歡迎和愛戴。今年他帶領著他的團隊在上海和香港成功舉辦這項活動。

  由澳門法國文化協會主辦及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贊助,10月28日澳科大舉辦了La Semaine du Goût活動。上午11時,先由本澳頂級廚師在澳門國際學校(TIS)與學生一起分享他們的專業技能、知識以及對食物的感受。參加活動的同學積極與廚師互動,樂在其中,讓學生更進一步地瞭解食物的概念和法國的烹飪藝術和文化。

  接著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舉行美食講座,由法國美食評論家Jean-Luc Petitrenaud為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介紹法國的烹飪藝術和就餐禮儀。其中餐飲管理學士課程的學生更是全員出席,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Michael Hitchcock教授,教務處朱愛微及澳科大教學餐廳總監Jean Alberti也出席了此次活動。

  Jean-Luc Petitrenaud的演講讓學生對法國烹飪藝術和文化有了全面的瞭解,拓展了餐飲業的相關專業知識,是次演講活動也是為新開設的餐飲管理學士課程舉辦的較大的活動。

  演講結束後,Jean-Luc Petitrenaud與澳科大教學餐廳團隊的總廚和文華東方酒店的行政總廚Dominique Bugnand在澳科大教學餐廳的實驗室廚房拍攝了一檔美食製作節目,將會在法國France 5播出。澳科大季節教學餐廳的實驗室廚房,採用最先進的烹飪器具,並擁有專門為烹飪研究和演示而設立的多媒體課室,為學生實踐和研究人員提供了優越的硬件設施。

  拍攝期間,總廚讓我們近距離觀賞了精緻法式料理的製作細節與過程。東方文化酒店的廚藝總監Dominique Bugnand則為大家示範了Crepe Suzette的製作過程,帶領大家走入如夢似幻的甜品世界。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Dominique Bugnand出神入化的手法和用料拿捏的精準是經過幾十年的不斷積累才能成就。 

La Semaine du Goût活動
La Semaine du Goût活動

美食講座
美食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