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火警演習」模擬角色效果滿意

住宿生們認真有序參與「火警演習」
住宿生們認真有序參與「火警演習」

  為提高住宿生的安全意識,加強自我防護能力,加深了解如遇火警時的應變及疏散程序,學生事務處於2013年10月26日上午,在澳門消防局指導下於校園內學生宿舍舉行火警演習。
2013/14學年火警演習於校內宿舍F、G、L、M座展開,參加演習的住宿生接近1800名,整個火警演習過程順利,學生事務處及消防局均感滿意,演習達到了預期效果。住宿生對學生宿舍安排「火警演習」表示歡迎,大部份住宿生普遍認為演習能讓大家進一步清晰在緊急時刻的逃生路線,提高自身日常防火意識,不論對現時的集體住宿或日後獨立生活,皆有很大的幫助,認為非常實用。

近1800名住宿生們疏散至集合地點報數點名
近1800名住宿生們疏散至集合地點報數點名

  學生事務處對提高住宿生安全意識高度重視,於每一新學年均向學生舉行「防火、防騙、防盜」之講座,目的讓每一位新生在新環境下,也能認識到基本的安全知識。此外,學生事務處亦於10月24日及25日邀請了消防局代表前來大學,為工作人員及住宿生灌輸防火知識,以及指導前線工作人員示範使用滅火器,達致防患於未然。學生宿舍火警演習至今已第九年舉行,對於演習的準備及安排已趨成熟,日後會持續安排同類型的火警演習,相信對年青一輩認識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起到積極作用。

澳門消防局主講防火知識講座
澳門消防局主講防火知識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