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創業系列活動正式展開

校園創業系列活動正式展開

  澳門基金會贊助,創業就業發展中心主辦的“2013澳科大校園創業系列活動”,於日前已順利開展。校園創業系列活動包括校園創業課程、創業計劃書比賽以及校園攤位比賽。

  11月1日下午,大學邀請到劉丁己副教授講授《如何寫一份好的創業計劃書》。內容著重在教授同學,一份完整的創業計劃書該包含的內容;另外關於寫好創業計劃書後,如何因應實際情況調整經營模式、改變經營策略等方面,也向同學講解。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邀請各行業精英和傑出校友前來進行專題講座,分享創業經驗,拓展創業思維,為學生提供學習和實踐相結合的創業舞台。本屆校園創業課程招收80名同學,由10月25日至12月6日逢周五下午進行。該中心協調主任陳秀釵表示,緊接下來的五週校園創業課程,將陸續邀請到:本色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賴英華小姐分享「創意與創業之成功秘芨」、鄺玉球大律師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代表講解有關法律和財務的「創業該懂的法律知識/創業財務規劃實務」、澳門青年創業促進會理事長瞿偉剛先生作「自主創業經驗分享」、中國澳門廣告展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畢志健先生與學生一同「尋找文創的區域優勢」、澳門科技大學行政與管理學院劉成昆副教授分享「創業有風險,投資需謹慎—談談大學生創業中的風險管理」以及最後請來經濟局的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廳長陳詠達先生和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高級技術員黃麗萍小姐來為學生「剖析澳門青年創業援助計劃」。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除開辦的創業課程外,還有創業計劃書比賽將作為銜接,得奬的優秀作品還會推薦參加校園攤位比賽,讓學生親身體驗創業的過程,甚至舉薦學生參加兩岸四地所舉辦的各項創業計劃書比賽,以開拓學生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