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院長沈四寶教授當選為中國法學會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常務理事 並被聘為學術委員會委員

  11月29日上午,中國法學會第七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法學院院長沈四寶教授作為中國法學會國際經濟法研究會會長,當選為常務理事,並且被聘任為中國法學會學術委員會委員。
  習近平、張德江、劉雲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並向大會表示祝賀。本次大會通過了中國法學會章程,認真總結了以往五年的經驗,明確了未來五年的主要任務,並按選舉程式規則選舉出了新的一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和正副會長並組建了新的領導機構。常務理事會中除由各省市政法會負責人擔任常務理事以外,法學會還有十大研究會的會長也被推選為常務理事。根據中國法學會章程規定,學術委員會是中國法學會的學術評議和學術諮詢機構,其職責包括但不限於對中國法學會法學研究規劃、年度課題研究計畫等進行評議;參與組織中國法學會重大研究專案的立項和成果評審;參與組織評選優秀法學人才和優秀法學成果以及承擔中國法學會學術規範、學風建設等。
  沈四寶院長的當選,對於擴大澳科大法學院在法學界影響力和提升學院的學術地位都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