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赴科大考察 促進港澳中醫藥科研及產業交流合作

 News 131219-1

香港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主席兼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率團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兼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主席高永文醫生率團共21人於2013年12月17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訪問團受到了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協理副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姜志宏教授、科研管理處韓子天處長、中醫藥學院助理院長周華副教授以及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助理院長梁麗嫻助理教授的熱情接待。

News 131219-2

高永文局長聽取梁麗嫻助理院長介紹實驗室儀器設備

  訪問團與劉良校長等會面,並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的各項設備。劉良校長對高永文局長及訪問團各成員簡單介紹了大學的發展情況,指出大學將抓住“質量”、“創新”、“國際化”三個關鍵,進一步推進大學在教學、學術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持續發展,並希望與香港中醫藥界拓展合作。高永文局長表示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的儀器先進、質量優良,並且數量與日俱增,他相信日後香港、澳門、內地三地將繼續加強在中醫藥科研及產業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動中醫藥發展。        

  劉良校長在會談後於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教學餐廳“季節”宴請了訪問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