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生會舉辦“華佗杯”本科生中醫藥基礎理論知識競賽

  2013年12月10日晚,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學生會舉辦了2013年度“華佗杯”本科生中醫藥基礎理論知識競賽,並邀請了中醫藥學院彭萬年訪問教授作為指導嘉賓參加。

  競賽以團隊形式進行,每隊由中醫藥學院一、二、三年級同學各一名組成,競賽共分選擇題、是非題、搶答題、奪分題、觀眾幸運題、病例分析題六個環節。競賽以極具趣味性的選擇題拉開了序幕,是非題則顯著拉開了各隊比分的差距,這激發了選手們的鬥志,各位快速搶答使整個賽場氣分很快活躍起來,將比賽推向了高潮。參賽同學們個個思想敏捷,團隊密切合作,答題命中率高,贏得了賽場內連綿不斷的掌聲,也得到彭萬年訪問教授的高度讚賞。

  經過激烈的角逐,由盛錫英、宋夢琪、曹凱琪小組獲得冠軍,曾雅玲、羅碧瑩、鄭森友小組獲得亞軍,陳志謙、林文雅、蔡敏儀小組獲得季軍。比賽最後進行了頒獎,彭教授帶領各獲獎同學于潛龍榜上簽名留念。

  本年度“華佗杯”知識競賽給現場參與者呈現了一場絕倫的“中醫藥知識盛宴”,競賽不僅讓同學們重溫了中醫藥知識,更擴展了同學們的專業視野,提高了同學學習專業知識的興趣。此次競賽給不同年級同學提供了一次相互學習和交流的機會,加強了同學之間的聯繫,也為師生之間的交流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

News 140107-1
彭教授及全體參賽者和工作人員合影